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停止換發領隊證 一年後「沒人帶團」陸客來台數恐歸零

陸停止換發領隊證 一年後「沒人帶團」陸客來台數恐歸零

2018/03/09 10:24 東森財經新聞
陸停止換發領隊證   一年後「沒人帶團」陸客來台數恐歸零

▲兩岸關係持續冷處理,來台陸客團直直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兩岸關係持續冷處理,來台陸客團直直落。日前曾傳出,大陸政府下令禁止3月後來台的陸客團簽,對此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田一修指出,從今年1月起,大陸開始不換發帶團赴台的領隊證,恐怕面臨沒有領隊便沒人帶團的困境。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田一修指出,從今年1月起,大陸開始不換發帶團赴台的領隊證,恐怕面臨沒有領隊便沒人帶團的困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目前規定帶團赴台的領隊證有效期限為一年,從今年1月開始,大陸政府就不再換發帶團來台的領隊證,由於領隊證效期為一年,也就是說一年後可能就會面臨沒有領隊,以致於沒有人帶團的狀況,屆時陸客團人數將歸零,恐怕只剩下自由行的散客了。

 

據《中評網》報導,目前大陸每天只核發千名團客赴台,預估今年陸客團赴台可能不到百萬人次。田一修也指出,旅遊人數緊縮的原因包括:第一,春節過後本來就是大陸團淡季;其次則是原本的七八天陸客團一定會環島一週,但自從花蓮發生地震後,大陸組團社要求住宿不要安排在花蓮,改為到宜蘭住宿,導致現在宜蘭飯店住房價上漲。第三,今年是台灣選舉年,大陸政府希望民眾避免選舉時間組團到台灣。

 

▲目前大陸每天只核發千名團客赴台,預估今年陸客團赴台可能不到百萬人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田一修也表示,台灣的觀光旅遊業都是依賴團體客人賺錢,因為一團人旅遊台灣8天,就要住宿7晚的酒店,加上飲食、租用旅遊巴士,還有觀光門票的費用,可以照顧到許多行業。如果,陸客團人數未來在一年後歸「零」,台灣的觀光旅遊業恐怕將面臨最大的生存挑戰。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停發領隊證陸客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