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強硬反對美關稅令 陸商務部:評估後反擊

中國強硬反對美關稅令 陸商務部:評估後反擊

2018/03/09 11:58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中國強硬反對美關稅令 陸商務部:評估後反擊

週五 (9 日) 中國商務部針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簽署關稅令一事強硬表示,中國將在評估美方措施給中方造成損失的基礎上,採取有力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正計劃對美國進口的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 25%、10% 之關稅,並暫時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產品。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回應表示,美國進口的鋼鐵和鋁產品絕大部分屬於民用產品,談不到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濫用國家安全例外條款,是對以世貿組織為代表的多邊貿易體系的肆意破壞,必將對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造成嚴重衝擊,中方堅決反對。

王賀軍並強調,白宮此舉已引起歐盟、巴西、韓國、澳洲、土耳其、俄羅斯等 WTO 成員國的強烈反彈,王賀軍回應,「中國將對美方的錯誤行為進行有力反制」。

而除了川普簽署關稅令一事之外,近日亦有外電媒體引述白宮內部消息指出,白宮已要求中國制定出方案,令中美貿易逆差縮小 1000 億美元,比去年的差額縮小 25% 以上。

據美國商務部近日公布的二月份貿易數據顯示,川普任期第一年中美貿易逆差是大升了 8.1%,來到 3750 億美元刷下歷史新高。

咖:美對中進口貿易額與出口貿易額 紫:中美貿易逆差 圖片來源:AXIOS
咖:美對中進口貿易額與出口貿易額 紫:中美貿易逆差 圖片來源:AXIOS

王賀軍強調,美方的措施不僅損害他國利益,也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美國國會議員、行業組織、企業等已對措施提出強烈反對,中國敦促美方尊重多邊貿易體系,盡快撤銷相關措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中美貿易逆差美國中國川普貿易戰進口出口鋼鐵商務部王賀軍北京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