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電價漲多少?沈榮津:審議有「三大原則」、不預設立場

電價漲多少?沈榮津:審議有「三大原則」、不預設立場

2018/03/16 08:29 東森財經新聞
電價漲多少?沈榮津:審議有「三大原則」、不預設立場

▲電價是否調漲將於今日公布結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價是否調漲引來各界高度關切,預計於今天下午5點公布結果。經濟部長沈榮津昨 (15) 日針對電價漲不漲、漲幅多少,並未鬆口。沈榮津以不預設立場,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權責回應,他也重申電價審議三原則,強調會以「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節約用電」三大前題來審議。

 

▲經濟部長沈榮津對電價調整不預設立場。(圖/翻攝自鉅亨網)

 

經濟部今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電價費率將自4月開始實施,針對電價是否上漲引來各界關注,根據新版電價公式推估,外界預估漲幅可能落在1-2%間,不會一次漲到3%。

 

經濟部昨 (15) 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會前針對電價議題回應媒體詢問,他表示,電價費率是否調整將會在「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節約用電」這3大前提作為考量,請費率審議委員會根據這三個原則來審議。

 

外界質疑,這三大原則與合理反應成本可能造成衝突,沈榮津則強調,要在這三個原則上取得最佳化的平衡點,至於電價會不會調漲、漲幅多少,他則是以不預設立場,尊重委員會權責來回應。

 

▲電價是否調漲將於今日公布結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電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