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用愛發電破功?台電董座楊偉甫:核二已重啟 三月底滿載

用愛發電破功?台電董座楊偉甫:核二已重啟 三月底滿載

2018/03/21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用愛發電破功?台電董座楊偉甫:核二已重啟 三月底滿載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日上午已經完成安全核備檢查,早上九點半左右已下達核二2號機起動作業。(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日上午赴立法院針對五缺議題列席備詢,台電原預定中午後開始進行機組起動作業,楊偉甫表示,上午已經完成安全核備檢查,早上九點半左右已下達核二2號機起動作業。此外,核四燃料棒也將運出台灣,並促進核四轉型,強調台電會朝天然氣發電為主。

 

楊偉甫指出,以今天的時間點來推估,估計核二機組約3月底電力即可滿載,未來能應付逐漸升高的氣溫,對於台電4月份的電力調度,就可更有彈性。此外,面對深澳電廠以煤作為燃料,引爆地方政府反彈,楊偉甫強調,核四燃料棒六月前將運離台灣,核四將轉型為火力與再生能源為主的綜合電廠。

 


▲楊偉甫指出,以今天的時間點來推估,估計核二機組約3月底電力即可滿載,未來能應付逐漸升高的氣溫,對於台電4月份的電力調度,就可更有彈性。(圖/鉅亨網)

 

楊偉甫也表示,核四的綠能發電,包括風力與太陽能,這部分時程會較快速。至於轉型火力電廠是要以煤或天然氣發電,則需要進一步討論,會再尋求社會的共識,而台電目前會以天然氣發電為轉型的主要方向。

 

楊偉甫強調,這段時間台電仍然為了因應降低空污情況,讓燃煤發電機組配合降載。如今核二廠2號機加入供電,一方面能穩定供電,一方面也是為夏季做準備。而面對連續4個月都是低於備轉容量率6%,亮起供電橘燈,楊偉甫也表示,希望核二廠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後,能挹注3%的備轉容量率,讓「橘燈能夠變成黃燈」。

 

據了解,台電核二廠2號機自2016年5月16日發生「發電機避雷器箱」受損而停機進行檢修,機組經過修復之後,原能會也完成相關調查,確認台電查明肇因,完成受影響設備的檢查與復原作業,同時也提出防範再發生改善措施等,因此核二廠至今已累計總共停機21個月。

 

▲如今核二即將重啟,多數網友知道後都傻眼說:「用愛發電破功?」(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然而,台電過去卻曾表示,核一1號機今年12月就會停機除役,正式邁向非核家園,核二、三廠也將於2021、2024年進入除役,甚至蔡英文總統在選前,也曾承諾2025年將達成非核家園,不再依賴核能發電,如今核二即將重啟,多數網友知道後都傻眼說:「新的不用,舊的狂用!」、「用愛發電破功?」、「說好的非核家園呢?」、「我是人,我反核,這些人去那了?」、「當初反核四反得跟什麼一樣。」

 

台電今日發布聲明稿原文:

大家好,台電更新核二再運轉機組起動資訊如下,供參考:

台電昨(20)日接獲原能會來函通知,同意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再運轉申請。台電表示,核二廠今(21)日上午已完成起動前檢查與確認,11時30分進行機組啟動作業,執行相關安全測試,待測試完成,將進行反應爐升溫升壓工作,預估5天後併聯發電、9天後機組可達滿載。

 

台電今日發布聲明稿(圖/取自台電網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台電核二重啟楊偉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