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靠「幸運」吃飯的男人!他成功種出四葉草 日賣萬株月入245萬

靠「幸運」吃飯的男人!他成功種出四葉草 日賣萬株月入245萬

2018/03/22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靠「幸運」吃飯的男人!他成功種出四葉草 日賣萬株月入245萬

▲(圖/取自Pixabay、Naver TV)

 

大家小時候有在草叢中尋找那株代表幸運的四葉草的經驗嗎?傳說能找到有四片葉子的三葉草屬植物,就代表著幸運,只因四葉草非常罕見,所以它也俗稱「幸運草」。但在韓國,竟有一位「最幸運的男子」,靠著販售這些四葉草,一個月收入最高可達9000萬韓圜(約新台幣245萬)!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指出,韓國有一位57歲的洪仁川(Hong In-Cheon)先生靠著販售四葉草,賺進高額收入。幸運草其實是三葉酢漿草的稀有變種,出線的機率大約只有幾萬分之一,而它的罕見性也使它不論在東西方都被賦予幸福的象徵,而尋找四葉草也是小孩們喜愛的遊戲之一。但這麼稀有的品種,洪先生是怎麼大量取得的?

 

▲(圖/取自Pixabay)

 

據《Naver TV》節目報導,這位洪先生約20年前開始從事花卉行業,但發現種植一般的花卉其實賺不了什麼錢。他突發奇想,「一般的三葉草被視為塵土,但多一片葉子就成了寶物,不如我就來培育有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吧!」他花了近9年的時間培育突變的三葉草,至今他培育出的品種已經有很高的機率為四片葉子,也和野外的四葉草一模一樣。

 

洪先生分享,日曬條件、溫度及濕度是培育四葉草最主要的控制條件,妥善管理下四葉草可以一整年都生長,因此每個月都有收成,最多每天可賣出1萬株以上。若以每株四葉草300韓圜(約新台幣8元)計算,每天售1萬株,一天就已經可以賺取300萬韓圜(約新台幣8萬元)。一個月下來,最高收入可達新台幣245萬元。

 

▲(圖/取自Naver TV)

 

 

但是除了小時候的樂趣,到底還有誰會購買四葉草呢?答案是餐飲業者。由於近年,韓國的餐廳或咖啡廳流行用花、草來做裝飾,因此不少餐廳都會購入大量四葉草用來擺盤、放在飲料上。另外,也有不少人喜歡以乾燥四葉草做手工藝品。只能說,洪先生不只是幸運,還靠著努力與靈巧的生意頭腦,才能為自己開闢另一條生路。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