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吃不到夏威夷豆 韓航千金大鬧班機被關後...出任子公司社長

吃不到夏威夷豆 韓航千金大鬧班機被關後...出任子公司社長

2018/03/30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吃不到夏威夷豆 韓航千金大鬧班機被關後...出任子公司社長

▲(圖/美聯社)

 

大韓航空(KOREA AIR)千金趙顯娥4年前因一包夏威夷豆勃然大怒,鬧出「堅果門」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在獄中服刑五個月獲緩刑判決,逃過牢獄之災。而大韓航空旗下飯店事業KAL Hotel Network發言人表示,在今年股東年會中已決議任命44歲的趙顯娥為新一任社長,確定重返管理階層。

 

趙顯娥出身南韓財閥世家,其祖父趙重勛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韓進集團(HANJIN)的創辦人,父親趙亮鎬現則為韓進集團會長與大韓航空會長兼行政總裁。趙顯娥曾擔任大韓航空飛機餐、經營、及客室事業三部門部長,並於2013年3月升任副社長,也曾任KAL Hotel Network的執行長,堅果返航事件被告後便辭職。

 

堅果返航事件發生於2014年12月,當時趙顯娥準備從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出發回韓國,正當班機在跑道上滑行時,一名空服員未將一袋夏威夷堅果撕開裝盤就直接放在趙面前,她因而大發雷霆,大聲辱罵空服員、以服務手冊攻擊她,該空服員及座艙長還被迫下跪道歉。趙甚至命令飛機掉頭返回登機口,逼迫座艙長下機,造成飛機延誤。

 

▲(圖/維基百科)

 

此事件引起南韓舉國譁然,趙顯娥因違反航空安全法、暴力威脅航空安全、恐嚇等罪名,被地方法院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在牢中度過五個月後,由於當時飛機還在陸地上,最嚴重的「變更航道罪」名不成立,2015年5月首爾高等法院二審改判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2年,並當庭釋放。

 

而趙顯娥此次回歸,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可見已發生三年多的「堅果門事件」仍受到各國側目。據《韓聯社》報導,在南韓社會,這些大企業家族的成員在被捲入醜聞後,時隔幾年後再回到集團的情況並不稀奇。韓進KAL為韓進集團旗下控股公司,旗下共有9家子公司,包含大韓航空及KAL Hotel。KAL Hotel Network在韓國則擁有三家五星飯店,其中兩家位於濟州島、另一家則是仁川國際機場附近的仁川君悅酒店(Grand Hyatt Incheon)。

 

▲仁川君悅酒店。(圖/取自Booking.com)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大韓航空千金堅果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