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淨灘清出38公噸垃圾 6隻死去的海龜 肚子滿是漁網

淨灘清出38公噸垃圾 6隻死去的海龜 肚子滿是漁網

2018/06/08 08:08 東森財經新聞
淨灘清出38公噸垃圾 6隻死去的海龜 肚子滿是漁網

亂丟垃圾會對海洋及生物造成嚴重傷害,儘管現在已經有加強宣導,但令人心痛的畫面卻還是一再出現。長年淨灘的志工陳信助感嘆,每年1到3月,海灘就會陸續發現死去的海龜。

 

▲亂丟垃圾會對海洋及生物造成嚴重傷害(圖/陳信助授權)

 

他難過地表示,在2年內就發現5隻綠蠵龜和1隻赤蠵龜的屍體,並強調這些生物的不幸,都與人類的行為間接相關,而且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陳信助舉辦的24場淨灘活動中,總計清出38公噸的垃圾,垃圾量甚至一年比一年多,同時也從死去的海龜腹中,拉出纏繞的魚網。

 

▲亂丟垃圾的傷害,造成海灘陸續發現死去的海龜(圖/陳信助授權)

 

另外在海邊常見的垃圾,大致有手搖杯、寶特瓶、塑膠袋和保麗龍等,看到許多生物在垃圾堆中穿梭,實在讓人相當不捨。由於塑膠垃圾不易分解,因此容易被沖到海裡汙染海水,甚至危害生命,例如海龜視力不好,無法分辨食物與垃圾,因此常誤食垃圾,尤其是把塑膠袋當成水母吃掉。

 

▲海龜視力不好,無法分辨食物與垃圾,因此常誤將塑膠袋當成水母吃掉(圖/劉烘昌博士授權)

 

為了拯救這些生命,淨灘志工陳信助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並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還給海龜及其他生物乾淨的生存空間,人類不能再毫無知覺地繼續危害海洋及環境,我們貪圖一時的方便,可能會傷害更多無辜的生命,如果持續對環境不友善,最後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因此人類絕不能再無視來自環境的控訴,也必須要有更多措施,改善被汙染的生態,別再讓無辜的生命承擔人類的自私。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淨灘垃圾海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