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參院85比10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建議美軍參加「漢光演習」

美參院85比10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建議美軍參加「漢光演習」

2018/06/19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當地時間18日傍晚進行表決,以贊同票85票、反對票10票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根據日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所公布的版本,國會建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例如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並且依「台灣旅行法」加強雙方國方高層官員的互動,和派醫療船訪台的條文都被保留。

 

經過連日辯論,美國聯邦參議院以85票贊成比10票反對票,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雖然案號與眾議院法案相同,但內容為參議院版本,因此參眾兩院尚需進行協商,達成內容一致的版本再送交給總統簽署。

 

▲參議院以85票贊成比10票反對票,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未來也需送至總統川普簽署後才生效。(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參議院所通過的最後版本內容預計在下週才會全文對外公開,但和台灣相關的部分,並未有修正。根據參院軍委會6日公布的版本,草案在第1243條談及台灣,依照條文內容中指出,參議院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當加強與台灣的國防與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預備的與現代化國防力量,以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

 

其中在條文第5點內也提到,美國國防部長應該要推動加強與台灣的軍事交流相關政策。第一,美國應該要適當參與台灣的演習活動,例如年度的漢光演習;第二,台灣也應該要參與美國軍演;第三,根據「台灣旅行法」,雙方國防高層官員應該要適時互相交流。

 

▲在法案內容中也指出,國會建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例如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法案內容中也指出,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外國軍售、直接商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並把焦點放在不對稱戰力與水面下作戰能力。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美方應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確保做出及時審查與回應。而法案也以參院意見表達,禁止解放軍參加美國的環太軍演,指出大陸在南海的造島影響美國、盟邦及夥伴的安全穩定,「威脅美國的核心利益」

 

另外,草案也明文要求,美國國防部長不應與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生產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的公司簽訂合約。至於法案所要求的評估報告都須提出具體建議,以強化美台雙邊合作以及台灣自我防禦能力,未來參議院也將與眾議院協商出一致版本,並經兩院各自表決通過後,送至白宮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近日公布參議院版的《國防授權法》草案,其中條文內容包括,要求美軍應適當參加台灣的軍演,像是漢光演習。對此消息,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認同我國在區域和平穩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國防部一貫立場是,只要有助我國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對於各方面和美國交流都樂觀其成。

 

陳中吉表示,我國也必須把和平穩定維護者角色扮演好,德不孤必有鄰,相信世界上和我國一樣有民主自由人權核心價值者,可透過多種管道進行交流。先前嚴德發部長在立院也曾答覆立委,我國在國際上扮演重要地位,不只軍事,其他層面也盼盡一個世界公民角色。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於5月24日表決通過參院版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內容也於今天正式對外公開。其中國防授權法草案1243條款表達「參議院關於台灣的意見」,表示《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重要基石,美國應加強與台灣的防務合作,支持台灣維持足夠的防禦能力。

 

而條文中也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該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國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特別是不對稱的戰爭與海下戰爭能力。美方也應透過確保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的國防物品與國防服務要求,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除此之外,草案內容中也提及,美國國防部長應促進加強與台灣安全交流的政策,包括:美國參加適當的台灣軍演,例如年度的漢光演習、台灣也需參加適當的美國軍演,並基於《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高級國防官員、軍事將領以及一般官員的相互交流。

 

▲台灣年度的漢光演習,未來可能有美軍加入的可能性。(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另外,條文同時也提到,美台應當擴大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合作,美國國防部長也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台灣訪問,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以改善救災計畫與準備工作,並加強美台之間的合作。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軍漢光演習國防授權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