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雨天走地下道要撐傘」全台最該拆的車站 這裡被推500多次

「雨天走地下道要撐傘」全台最該拆的車站 這裡被推500多次

2018/06/20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捷運、高鐵等交通越來越發達,使得有些較傳統、老舊的大眾運輸工具漸漸變得弱勢,近年來不少車站也因老舊而拆掉重建。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全台灣哪個火車站最應該打掉重建?」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其中被網友一致公認「醜到不忍直視」的車站竟是「中壢火車站」!

 

▲中壢火車站被網友一面倒認為是最髒亂的車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從鐵路開通以來,火車站不僅僅是大家的記憶,也是鐵路的門面,不過隨著與時俱進,一些車站不是老舊需要拆除或廢棄,不然就是要增加新的功能!」隨後他舉例包括台北火車站,雖然被民眾戲稱為「迷宮」,但其實整體規畫得不錯,加上三鐵共構;即將完成的高雄火車站也很美,台中市政府也大刀闊斧的改造台中火車站,「不知道大家認為全台灣最該改建的火車站是哪站呢?如果要改建的話應該是什麼程度?」

 

▲台北火車站被民眾戲稱為「迷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答案也都一面倒點名「中壢火車站」。「中壢火車站周邊都要整區炸光」、「來到中壢車站周邊,彷彿讓我置身在第三世界」、「中壢完全沒救,只有全砍一途」、「中壢啦!我從小看到大,有夠不爽」、「中壢,讓你置身於柬埔寨」,更有網友分享可怕經驗!「下雨去過一次你就知道有多慘」、「第一次走地下道要撐傘」、「地下道很可怕,我家人寧可買月台票穿越」。

 

中壢火車站的樣貌讓許多桃園出身的網友都忍不住淚推點名,認為地下道環境髒亂、車站周邊商圈髒亂不堪、廁所髒亂的可怕等因素,讓大家認為中壢火車站確實是第一名當之無愧!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指出台中、台北、台南等車站也需要整頓,「汐科,那個超長月台設計根本低能」、「瑞芳火車站,身為北台灣最火觀光區九份的門戶,卻老舊沒特色廁所設計不良」、「台南車站的扛棒超醜,電子鐘常常壞,還會下雨漏水,牆面髒污蜘蛛爬阿爬」。

 

▲有網友認為瑞芳火車站身為觀光區九份的門戶,卻老舊沒特色、廁所設計不良等。(圖/維基百科)

 

▲有網友認為台南車站的扛棒不美觀、電子鐘經常壞掉,且每逢下雨天都會漏水,牆面更是髒污不堪。(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火車站重建中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