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供電議題受矚〉經長澄清跳電與缺電無關 台電月底前提5年系統強韌計畫

〈供電議題受矚〉經長澄清跳電與缺電無關 台電月底前提5年系統強韌計畫

2018/06/21 17: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供電議題受矚〉經長澄清跳電與缺電無關 台電月底前提5年系統強韌計畫

近來頻頻傳出跳電事件,也使供電議題備受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1) 日表示,今年 1 至 5 月跳電件數 4773 件,是歷年同期最低,跳電與缺電並無關係,而是電力傳輸過程中,輸配電路設備損壞或外物因素所造成的,為解決跳電問題,已責成台電於 6 月底前提出完整的 5 年系統強韌計畫。

沈榮津解釋,電力系統從發電端經過輸電線路,接著到變電所,經過變壓器逐級降壓後,再降至配電的電壓,最後進入家戶用電系統,過程中經過許多開關、變壓器等設備,甚至螺絲的鬆緊都可能引起跳電事故。

沈榮津表示,台電透過大數據分析往年跳電事件發生的原因,其中,包含系統負荷超載等設備因素占 41%,鳥獸造成線路短路跳電等外物因素占 44%,用戶因素占 9%,強風或雷害等環境因素也占 9%。

從今年跳電件數來看,沈榮津表示,今年 1 月至 5 月跳電件數 4773 件,是歷年同期最低,他並強調,跳電與缺電並無關係,而是電力傳輸過程中,輸配電路設備損壞或外物因素所造成的。

不過,沈榮津也說,將責成台電 6 月底前提出完整的 5 年系統強韌計畫報告,盤查停電事故原因,提出可行的改善與防範策略,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高風險問題區域著手解決,並按照輕重緩急編列預算。

此外,沈榮津表示,台電外包商施工品質攸關系統穩定性,未來承包商人力必須統一由台電訓練,以維護整體施作品質。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跳電外物台電電力供電缺電經濟部沈榮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