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誰正宗?70年滷味老天祿「家族內鬥」姊告弟 判決出爐

誰正宗?70年滷味老天祿「家族內鬥」姊告弟 判決出爐

2018/08/24 13:28 東森財經新聞
誰正宗?70年滷味老天祿「家族內鬥」姊告弟 判決出爐

▲西門町滷味老店「上海老天祿」爆發家族糾紛。(圖/翻攝自鏡週刊)

 

西門町擁有近70年歷史的滷味老店「上海老天祿」爆發家族糾紛!第二代接班人蔡清國被姐姐蔡清華指控,他和太太周映明另闢品牌「祿大」,掏空上海老天祿的資產,一狀告上法院。據《經濟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傳喚創辦人蔡毓根作證,認定是他同意兒子出去開業,也可對外宣傳是「第二代」,今(24)依罪嫌不足,給予蔡、蔡妻不起訴。

 

據《鏡週刊》報導,蔡清華向檢方指稱,蔡清國身為上海老天祿實際負責人,卻放任妻子在外開設「祿大」食品公司,打著上海老天祿第二代旗號,搶老店生意,甚至還偷老店食材,因此控告大弟夫妻掏空、竊盜及違反商標法。

 

▲蔡清華控告大弟夫妻掏空、竊盜及違反商標法。(圖/翻攝自鏡週刊)

 

蔡清華表示,她回台重整,蔡清國憤而離開,但幾個月後,他又採取低姿態,獲得父親原諒。我認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就回去美國,父親也在2000年時,將負責人的名字從他自己改登記為弟弟蔡清國。

 

蔡清華強調,「2000到2014年,蔡清國都是負責人,現在還是實際負責人,而他太太周映明開祿大是2010年,當時周是上海老天祿的老闆娘,老店這麼賺錢,若不是想掏空,何必開另一家公司!我是上海老天祿股東,更是蔡家長女,有責任守護父母辛苦創立的品牌。」

 

不過,蔡清國反駁,上海老天祿現在的負責人是父親,十多年前母親過世,大姊從美國回台接管,一度將他趕走,太太擔心沒收入,另開祿大,他沒立場阻止。蔡妻周映明也強調,因為要養育3個小孩,所以公公才同意她開店。

 

▲檢方調查後認定蔡清國及周映明並無違反商標法故意,其餘指控也罪證不足,決定不起訴兩人。(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經濟日報》報導,檢方傳喚創辦人蔡毓根作證,他證稱同意兒子和兒媳出去開業,也同意他們對外宣傳是「上海老天祿」第二代。檢方調查後認定兩人並無違反商標法故意,其餘指控也罪證不足,決定不起訴兩人。

 

▲上海老天祿的滷鴨舌受藝人林青霞、劉德華等人青睞,打響知名度。(圖/翻攝自鏡週刊)

 

看更多

 

美麗華大直影城6月22日起暫停營業,美麗華娛樂今天表示,已雇用專業放映師並提升影廳設備,目前僅剩售票系統等硬體需重整,預計26日確認重新開幕時間。

 

▲美麗華大直影城26日重新開幕。(圖/美麗華影城)

 

美麗華娛樂公司長期委託美麗新娛樂公司負責大直影城營運,不過,美麗華娛樂公司日前開會決議,認為美麗新娛樂董事長黃世杰在附近又開設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明顯違反競業條款,因此決定終止雙方合約,拿回經營權。

 

雙方在交接過程中,陸續發生員工集體離職、系統異常、無法正常排片等難以預見的狀況。因此,拿回經營權的美麗華娛樂決定影城暫停營業,整修後再重新營業。

 

▲美麗華大直影城26日重新開幕。(圖/美麗華影城)

 

美麗華影城無預警關閉1個月,掀開美麗華集團4個兄姊弟的內訌序曲。原本掌握家族主要事業,包括影城與球場的美麗華娛樂前董事長黃世杰,繼3月被拔掉影城的董事長職務後,上月28日在美麗華林口球場─美麗華開發公司的董監改選中,黃世杰再次流失董事長大位,喪失在家族事業中的經營主導權。

 

▲美麗華集團4個兄姊弟的內訌,造成黃世杰喪失在家族事業中的經營主導權。(圖/東森新聞畫面)

 

美麗華娛樂今天表示,已經雇用專業放映師等人員,彌補原本的空缺,確保可以正常放映,同時也對招牌、地毯及設備進行大整理,要以乾淨全新面貌重新贏回消費者的心。

 

美麗華娛樂指出,目前僅剩售票系統等硬體設備等待最後重整,預計26日確認重新開幕時間,到時會再對外說明。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老天祿西門家族內鬨判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