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石公園間歇泉噴發 竟噴出80年前垃圾

黃石公園間歇泉噴發 竟噴出80年前垃圾

2018/10/18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黃石公園間歇泉噴發 竟噴出80年前垃圾

▲美國黃石公園以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和地熱資源而聞名。圖為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示意圖/翻攝自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臉書

 

地球汙染引發生態危機!美國黃石公園以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和地熱資源而聞名,其中間歇泉更是熱門景點,但日前公園內一座間歇泉噴發,畫面相當震撼,不僅噴發出自然的混合泥土、岩石,更混雜了大量的垃圾,像是碎瓶子、塑膠杯、寶特瓶、菸蒂等,氣得黃石國家公園在臉書上發文,呼籲遊客不要再亂丟垃圾!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占地約8983平方公里,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而公園裡頭物種豐富,有許多的野生動物,像是美國野牛、馴鹿、熊、狼等,是北溫帶地區現存最大、且仍近乎完好的自然生態系統。

 

其中間歇泉更是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但日前公園內一座間歇泉「耳泉」突然噴發,是1957年以來最劇烈的一次噴發,噴出的熱水柱高達9公尺、混合著大量腐蝕性酸液、持續了好幾分鐘。而噴發完畢後,園區人員發現周圍除了混合著岩石泥土外,還發現了誇張的垃圾,像是碎瓶子、寶特瓶、菸蒂、舊鋁罐、橡膠鞋、警告標誌等,更誇張的還有一個歷史超過80年的老舊奶嘴及一根20公分長的吸管。

 

▲間歇泉更是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示意圖/翻攝自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臉書

 

事後黃石國家公園在臉書發文表示,外來的異物都可能對溫泉、間歇泉造成破壞,目前會先將這些人為垃圾整理起來,呼籲遊客切勿隨意留下垃圾,希望下次噴發時不會再有這些垃圾出現,未來園方也將計畫為這些垃圾辦小型展覽會,藉此達到呼籲作用。

 

▲日前公園內一座間歇泉「耳泉」突然噴發,並噴出大量的垃圾。(圖/翻攝自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臉書

 

遊客走訪觀光勝地帶來人潮與商機,但也可能造成生態的污染及破壞,其實近年黃石公園的溫泉水質也受到汙染產生嚴重變化,只因不少人會往溫泉中投擲硬幣許願,甚至還有遊客往溫泉內丟擲垃圾,導致溫泉顏色出現橘黃色及綠色的樣貌,過去美麗的藍灰泉水不再。

 

遊客不文明的觀光行為除了影響生態外,更連帶影響該國的國際形象,因此遊覽時應尊重當地習俗、信仰、愛護大自然資源,才能讓美景長久。

 

看更多

 

颱風「山竹」威力驚人,在狂風暴雨的情況下,也重創廣東、香港、澳門等地,更有不少香港網友透過臉書分享當地災情。其中沿海的杏花邨不停遭海水灌入,甚至巨浪還沖向部分高樓,此外,海水也將不少垃圾沖回杏花邨的大馬路上,讓網友看了不禁感嘆是「海洋的復仇」。

 

▲昨日香港杏花邨受到颱風「山竹」肆虐,就連手扶梯都堆滿垃圾。(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臉書社團)

 

許多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分享,杏花邨受到「山竹」颱風肆虐的慘況,從照片中可見,不論是手扶梯、街道或是廣場,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一片慘白。然而,仔細一瞧才發現,這些東西居然是從海洋被「反沖」回陸地的垃圾,大多都是塑膠寶特瓶、保麗龍盒等難以分解的製品;而部分路段的積水就算尚未完全退去,水面上也漂浮著被吹斷的樹枝或是塑膠袋等垃圾,有些車輛甚至還泡在泥黃的水裡。

 

▲由於颱風所造成的積水未退,還有車輛泡在泥黃的水裡。(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臉書社團)

 

除此之外,由於「山竹」強大的風勢,也把香港許多大樓的玻璃直接吹破、整架起重機被吹倒,甚至還有大樓被吹到搖晃,相當驚人。另外,像是紅磡海濱廣場大樓第1層至第18層幕牆玻璃幾乎都被強風吹破,只剩下窗框懸掛在外牆,誇張的景象也彷彿電影情節一般。

 

▲「山竹」所造成的「垃圾浪」,也讓網友感嘆「這是海洋的報復」。(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臉書社團)

 

自照片PO出後,也立刻引起香港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感嘆:「這是海洋的報復」、「人類啊,這是海洋還給你們的」、「大自然來清算我們人類過去造成的環境汙染了」、「杏花邨和周圍設施填海建成至今37年,動用多少人力,大自然只用半天就打回原形」、「平時不要把垃圾丟入海,就不會有這麼多垃圾」、「這是大自然的警告」、「希望處理人員不是轉頭將垃圾掃回大海...」、「大自然的逆襲阿」。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黃石公園垃圾生態危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