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對華為的指控 沒有證據 也不公平

美國對華為的指控 沒有證據 也不公平

2019/06/07 23: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俄羅斯主權投資基金主管敦促美國,要為中國華為公司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控,提出具體證據。

美國指控北京可以使用華為的設備,從事間諜活動,華盛頓並呼籲西方盟國禁止該公司加入 5G 網路建設。

但華為堅決否認這項指控。

在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貿易戰中,華為成了爭議的焦點,其他國家在決定是否允許該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協助建設 5G 網路時,也飽受壓力。

週三,華為宣布已與俄羅斯最大電信公司 MTS 簽約,協助在俄羅斯發展 5G 技術。

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執行長德米雷夫 (Kirill Dmitriev) 說,美國並未提出證據,證實華為具有安全風險。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可能進行監視,德米雷夫說:「首先,這項指控並未獲得證實。我們需要有確切的證據,我們會正視這件事,如果發生了,情況將會有所不同。」

「我們關心的是,這項指控並沒有證據,却被用來做出不公平的行為,」

俄羅斯希望與美國及中國都做朋友。

美國已鎖定華為,並將該公司列入黑名單,限制其取得高度依賴的美國技術。

德米雷夫說,美國應被認為是資本主義的中流砥柱。但是對華為未獲證實的指控,顯示美國不當利用競爭,這對世界經濟並非好事。

在本週的年度商業會議中,俄羅斯要求中國來俄國投資。

中國商務部週四說,在習近平主席與他的好友普丁總統舉行過高峰會後,北京與墨斯科已簽署一項逾 200 億美元的協定,加強雙方的經濟關係,包括科技與能源方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