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波多黎各現金告罄撐不過10月底 求助美國解燃眉之急

波多黎各現金告罄撐不過10月底 求助美國解燃眉之急

2017/10/05 18: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今年 6 月宣布破產的波多黎各,在現金用罄的困境下,政府面臨面臨的已不是簡單的主權危機,而是 10 月 31 日前恐怕就要關門的命運。   

該國財政部長 Raul Maldonado 表示,2 周前遭受颶風襲擊的波多黎各,現金即將用罄,除非美國施以資金援手,不然災後重建將被迫暫停。

雪上加霜的是,波多黎各在遭受這場 4 級颶風的襲擊後,大部分地區的電信系統和電網損壞,只有 8.6% 的該國民眾還能使用電力,手機服務已經被完全切斷,許多山區、偏遠地區依然處於與世隔絕的狀態。

在電信、電網停用的情形下,民眾無法進行電子交易,現金對災後生活來說更加重要,買能源、食品、支付災後重建的工資,都需要靠現金來支付。            

Maldonado 表示,如果沒有美國國批准撥出預算援助,波多黎各政府下個月將無法運作。他已經向美國求助 60 億 - 80 億美元資金,幫助波多黎各政府撐過這幾個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波多黎各現金颶風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