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要長榮實支實付賠償!旅行公會不爽喊上街抗議

要長榮實支實付賠償!旅行公會不爽喊上街抗議

2019/07/01 11:48
要長榮實支實付賠償!旅行公會不爽喊上街抗議

長榮航空罷工第12天,旅行公會昨(30)日表示,將開會討論是否號召數千名業者上街抗議,並發起「政府無作為」、「要求罷工預告期修法」訴求;並要求長榮航空應賠償旅行社旅客每人2000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0日下午4時起罷工,至今已進入第12天。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昨(30)日發出聲明表示,針對這樣的突襲方式罷工是綁架消費者權益來達成目的,予以強烈譴責,呼籲罷工行動盡快結束。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12天。(圖/東森新聞)

 

旅行公會表示,別讓消費者與旅行業者權利繼續受損,罷工事件期盼盡速落幕。若勞資雙方再協調不成,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議行動。

 

旅行公會指出,從罷工到現在,全台旅行社簽轉、代墊住宿等衍生費用,粗估已達數億元,已嚴重影響旅行業經營與生計問題,所帶來的社會成本損失,難以估計,長榮航空應負起完全責任。

 

旅行公會強調,針對這次的罷工事件,長榮航空應對消費者及旅行社的損失,做到實支實付的賠償,對於旅行社的代墊款更應該100%盡快支付,尤其對旅行社的損害,要求應該計人次,每名旅客賠償新台幣2000元。

 

旅行公會也指出,將在7月2日開會決定是否要號召數千名業者,正式發起「政府無作為」、「要求罷工預告期修法」訴求,讓政府與國內航空業者來正視旅行業者,屢次受這類罷工事件嚴重影響,所危及的重大損害跟生存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懲處名單變25人!桃職工會揭協商破局原因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長榮罷工旅行公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