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澳洲央行連兩個月降息 基準利率降至歷史新低1%

澳洲央行連兩個月降息 基準利率降至歷史新低1%

2019/07/02 13:1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澳洲央行週二 (2 日) 宣布,再調降利率 25 基點,至歷史低點 1%,以遏制失業率上升和經濟放緩這兩大問題,此一調整符合市場預期。

這是央行繼上個月 3 年來首度降息之後,連續第 2 個月降息,也是自 2012 年以來的首次二連降紀錄。

在利率決議公布後,澳幣兌美元短線下挫,最低觸及 0.6959,但隨後回升到 0.6977 附近。

澳洲央行總裁 Philip Lowe 上個月已經暗示進一步降息,他表示,這麼做可「支持就業成長」,並對澳洲經濟產生「更大信心」。

Lowe 透過聲明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仍然合理,但不確定性 (很大程度上歸因於中美貿易爭端) 影響了投資。

澳洲第 1 季的經濟成長率為 1.8%,低於趨勢,但央行認為就業成長仍然強勁,而進一步降息,有助於利用經濟中的閒置產能,並使在降低失業上有更快的進展。

央行的其他發言也與上個月類似,即當前經濟主要擔心的是薪資成長率低,以及房價下挫,這使得消費成長放緩。

Lowe 指出,澳洲失業率略升至 5.2%,閒置產能未能進入勞動市場。儘管整體薪資增長仍然偏低,但過去 1 年左右的強勁就業增長,帶來民營部門薪資成長回升,預計接下來還會進一步提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澳幣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