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儘管預期央行降息 全球經濟成長恐將持續放緩

儘管預期央行降息 全球經濟成長恐將持續放緩

2019/07/26 16:20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衝擊全球經濟,根據路透針對 500 多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儘管市場預期央行將會降息或進一步實行放寬政策,但全球經濟放緩風險仍在升高。

根據調查顯示,市場悲觀情緒越來越明顯,在接受調查的 45 個國家中,有近 90% 認為的經濟成長將會縮減或是保持不變,甚至到 2020 年可能也將會是一樣的情況。

大摩全球經濟主管 Chetan Ahya 表示:「由於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尚未解決,對經濟前景的影響越加明顯。我們預期全球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而貿易衝突若再度升級,經濟衰退的風險也隨之增加。」

此外,有近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預測,美國與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將在今年加劇,超過 80% 的受訪者認為這是全球寬鬆週期的開始。

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市場經濟學家 Stefan Koopman 表示 :「即使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沒有再度升級,或是美國也沒有在歐洲或其他地區再次開放另一條戰線,全球經濟也已經進一步放緩。」

近期的一份調查報告證實了這項觀點,無論是亞洲、美國還是歐洲的情況都一樣,由於經濟成長動能可能進一步失去,核心通貨膨脹是否會再次回升也存在了更大不確定性。

事實上,在這份路透的調查當中,最引人注目的發現是關於通膨前景,大多數國家央行皆以通膨為目標都來建立貨幣政策框架。調查中預期,大多數國家的通貨膨脹率仍低於央行目標,或是不會明顯的上升。

從個別地區來看,日本央行下一步進行寬鬆政策的可能性增加。加拿大央行雖然預計會有別於其他,但很可能會在未來某個時候跟隨美國聯準會的腳步。而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多數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央行也轉為鴿派。印度央行已經在今年三次降息,下個月可能再次降息。

「由於全球經濟成長疲軟,通膨壓力有限,以及發達國家央行在未來表明將進行貨幣寬鬆政策,新興市場國家央行基本上也將遵循相同的劇本。」巴克萊亞太研究主管 Sudeep Sarma 表示。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經濟全球貿易戰降息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