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出口連8個月下滑 晶片年減幅度達28%

南韓出口連8個月下滑 晶片年減幅度達28%

2019/08/01 09:3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週四 (1 日) 發布數據顯示,7 月南韓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 11%,為連續第 8 個月下滑,原因是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同時半導體價格下跌。

據官方數據,南韓 7 月出口共 461.4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518 億美元;進口降 2.7%,至 437 億美元,因此貿易順差為 24.4 億美元,為連續 90 個月出超。

晶片出口影響最大,年減 28%,石化產品的出口也降了 12.4%,另一方面,車輛的出口增加了 21.6%。

產業部指出,出口疲軟主要歸因於全球貿易爭端日益加劇,特別是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此外,日本對南韓的出口限制,也為未來帶來陰影。

數據顯示,南韓對兩大經濟體的出口,對中國出口年減 16.4%,對美國降 0.7%。

南韓央行週四表示,如果與日本貿易緊張局勢升級,造成經濟進一步惡化,央行可能會考慮進一步降息。

南韓在 7 月降息 1 碼,將基準利率下調至 1.5%,原因是經濟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南韓出口美中貿易戰韓國央行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