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最窄只有60公分的超瘦「紙片屋」!裡面竟然能住人

最窄只有60公分的超瘦「紙片屋」!裡面竟然能住人

2019/10/16 16:12 東森財經新聞
最窄只有60公分的超瘦「紙片屋」!裡面竟然能住人

太瘦的人往往被稱為「紙片人」,每想到在建築中,也有「紙片屋」。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棟最窄處只有60公分的房屋,竟然能住人,而且背後還牽扯出一段家族土地糾紛的離奇故事。

 

綜合外媒報導,在黎巴嫩的貝魯特馬拉地區,有一幢奇怪的房子。這棟四層樓高的建築從正面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而且視野極好,面向海邊,是名副其實的「海景第一排」。然而,一轉到側面,畫面就令人大感驚奇:房子非一般房屋該有的方正格局,而是呈現不規則形狀,還有一側非常窄,看起來十分薄且長,簡直就是棟「紙片屋」。另外一個奇怪之處在於,這棟房屋和與後棟房子之間的間隔家房子之间的间距特别小。

 

經過測量,這棟房子最寬處有4公尺,但最窄的地方只有60公分,這樣的寬度,差不多只是一面牆,真能住人嗎?但神奇的是,這棟房子目前有人居住,而且屋主之所以將房子建造成如此奇怪的模樣,完全是故意為之。

 

▼房屋較寬的一側有4公尺,整體呈現不規則形狀。(圖/翻攝自Jadaliyya

 

原來,這棟紙片房的興建,和一起家族間的土地糾紛有關。這棟紙片屋建於50年代,屋主和後方房子的屋主是兄弟,兩人為了爭奪父祖輩的土地繼承權鬧翻了,哥哥取得房屋所有權,弟弟只拿到一塊形狀奇怪的土地。心有不甘的弟弟,索性造出這棟狹窄又奇形怪狀的房屋,雖然外型怪異,卻能住人,而且面向海邊,景觀相當不錯。而這棟紙片屋更大的存在意義,就是擋住後房的視野。

 

▼紙片屋的內部裝潢雖然略顯陳舊,但仍有人居住。(圖/翻攝自Jadaliyya

 

紙片屋建好後,後房的視野幾乎全毀,只能看見一片水泥牆。加上外國人對於房屋的景觀相當重視,後棟房子一旦失去了「海景第一排」的地位,房價也會大幅下跌。也就是說,這棟奇怪房屋興建的動機,是出於報復。因此這棟房屋在阿拉伯與中被稱為Al Ba 'sa,意思是「怨恨」。


目前,這棟紙片屋仍存在於當地,且還有人居住在其中。當地居民認為,根據當地法律,它位於一塊難以興建利用的土地上,政府或開發商都沒有興趣改建,因此這棟紙片屋應該還會被保留很長的一段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Jadaliyya

 

【往下看更多】
買房可以抗通膨?土耳其的親身經歷說明了答案
他問台灣怎買海景第一排房?網揭3主因秒勸退
牆比房貴?富豪砸45億打造世界最美水族圍牆
關鍵字: 紙片屋建築特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