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30年前房價暴漲4倍將重演? 專家:資金堆疊榮景 股房熱潮將現

30年前房價暴漲4倍將重演? 專家:資金堆疊榮景 股房熱潮將現

2020/07/27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30年前房價暴漲4倍將重演? 專家:資金堆疊榮景 股房熱潮將現

在台積電領軍助攻下,台股今(27)日開盤不久打破高懸30年的12682點,創下史上最高紀錄12686點。憶起30年前的股房齊揚,外界也紛紛好奇此次股市獲利是否會轉入房市?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隨著疫情趨緩、政府投入救經濟的投資市場,房市元氣也逐漸在恢復當中。而30年前房價高漲引爆民怨,發起「無殼蝸牛運動」的李幸長曾透露,民國77年時自己為國小老師,正準備第3次報考研究所,選擇賣掉了原本中和居住的房子,打算換坪數較小的住所,剩下的錢則作為研究所後的生活基金。

不料,那年年底以總價160萬元賣掉的房子,隔年竟漲到約300萬元,李幸長才驚覺「已經買不起房子了。」

 

在「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台北市民國75年地價每坪7.18萬元,到民國78年漲到28.45萬元,短短2年多漲了快4倍!

 

如今政府大撒錢後,股市先熱,之後若輪到房市,預估買房的人會變多。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天時地利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資金堆疊出來的榮景,勢必也會流入房市,但對於自住客來說,還是要審慎挑選物件,理性面對這波「股房熱潮」。

 

(封面圖/翻攝自Unplash)

 

【往下看更多】
空軍不敵低利政策 雙北、桃園第2季新案續漲
英夫婦7折價搶下拍賣房!一看屋況超想哭
新竹市區房子很難買? 網曝超搶手 看完平面圖30分內就得決定
關鍵字: 房價房市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