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脫歐導致英鎊暴跌 RICS:英國明年房屋銷售量降至115萬

〈房產〉脫歐導致英鎊暴跌 RICS:英國明年房屋銷售量降至115萬

2017/12/21 18: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英國《獨立報》週三 (20 日) 報導,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RICS) 預測,脫歐導致的政經不確定和樓市供給下滑驅動,2018 年英國樓價漲勢或停止

該學會經濟師 Tarrant Parsons 解釋,如果市場上樓市供給緊張是一大困境,那麼此現象將抑制某些地區日益增長的房屋需求。

RICS 預計房屋銷售量將從今年的 120 萬降至 2018 年 115 萬。由於脫歐導致英鎊暴跌,通膨目前在 3.1% 的位置,使得儲蓄和購房變得局促。

RICS 警告,任何脫歐帶來的政治和經濟不確定將繼續影響樓市,而樓市供應不足的情況可能加速挫傷房價漲勢,對於有需求搬家的人而言,可能暫時不做搬家的打算了。

由於 11 月英國央行升息,購房者將對樓市變動情況保持謹慎,RICS 也指出,英國部分地區如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英格蘭西北地方房價仍預期或有增長,但倫敦和英格蘭東南地區房價或大幅下降,使得整年樓市價格持平。

英國政府近期在秋季預算上表示明年將建造 30 萬個新家,但 RICS 指出,該數字的實現最早也會在 2020 年中期,因為樓市為其帶來的即時效應需先做處理。

RICS 議會事務經理 Lewis Johnston 表示,2017 年是政府針對樓市政策調整的轉折年,不過可能還需再等一等,直到驅動樓市樂觀的因素浮出水面。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