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老牌建商7千萬豪宅成漏水屋 國泰建設出面回應了!

老牌建商7千萬豪宅成漏水屋 國泰建設出面回應了!

2018/01/30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老牌建商7千萬豪宅成漏水屋 國泰建設出面回應了!

▲國內知名建商「國泰建設」爆出購屋糾紛,千萬豪宅成漏水屋。(圖/鏡週刊提供

 

國內知名建商爆購屋糾紛!在台經營超過50年,向來有品質保證的國泰集團蔡家旗下的國泰建設,近日卻爆發購屋糾紛,有屋主指控買到國泰的漏水豪宅,原先抱著歡喜心情入住,不料2016年底交屋後,發現社區地下室竟然從地下1樓沿路漏水到地下4樓,所有牆面幾乎無一倖免,甚至連梁跟柱都有漏水痕跡。雙方雖已開過3次協調會,但對於保固期延長及社區補償金仍無法達成共識。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花7,000萬元買台中豪宅的屋主,4年前看上社區旁公園景觀優勢,斥資7千多萬元,以社區最高價買下頂樓樓中樓,卻發現買到國泰的漏水豪宅。雙方雖已開過3次協調會,但對於保固期延長及社區補償金仍無法達成共識。

 

▲屋主花7,000萬買下社區頂樓戶,看上的就是公園景觀優勢,現不只地下室有漏水問題,他也對高樓層玻璃厚度抗風壓設計不足有疑慮。(圖/鏡週刊提供

 

屋主原先抱著歡喜心情入住,不料2016年底交屋後,卻發現社區地下室竟從地下1樓沿路漏水到地下4樓,所有牆面幾乎無一倖免,甚至連梁跟柱都有漏水痕跡!為了保固及賠償問題與建商協商,至今社區公設尚未點交,「為了這件事我真的是氣了半年!」

 

而屋主口中的知名建商,就是在台灣經營超過50年,素來有品質保證的國泰集團蔡家旗下的國泰建設。2013年,國泰建設在台中八期豐樂公園推出「國泰頤湖苑」預售案,樓高23樓、室內60至85坪、總戶數108戶,請來台中豪宅名家趙英傑事務所規劃,主打千坪無限棟距與公園森林景觀,加上國泰建設品牌保證,推出後成為豐樂公園周邊的指標建案。

 

針對台中國泰頤湖苑住戶的指控,國泰建設發言人林清樑表示,國建秉持一貫永久服務客戶的原則及態度來處理該案,「基本上,依合約精神在保固期間內符合規定的項目,我們都會盡責修繕,對於過了保固期,只要我們經過檢討認為是國建需負責的,我們也會以盡責態度面對。相信我們在法、理、情的角度皆已盡心。」

 

另對於嘉鼎工程指出,頤湖苑社區是因為沒有地下室外壁沒有施作防水層,才導致地下水會滲透到結構體內,林清樑指出,每種工法皆不盡相同,不必然一定要怎麼施作才正確,公司對於施工品質一向嚴謹,加上地下室外牆滲水的原因甚為複雜,無法單一歸責於施工品質;至於保固延長部分則可適度討論。

 

林清樑表示,關於補償金之議,公司本於負責的態度對責任範圍的改善,已針對地下室外牆滲水問題改善完成並由該社區委請之第三方代檢公司複驗完成,目前並無補償金之議。

 

頤湖苑預售價每坪40萬至50萬元,創下該區新高價,還因產權清楚、按圖施工、永久服務、如期交屋等4大保證,榮獲第2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殊榮。如今卻爆出購屋糾紛,恐將影響售價。

▲頤湖苑預售價每坪40萬至50萬元,創下該區新高價,甚至榮獲第2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殊榮。(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國泰建設豪宅漏水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