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世界最貴豪宅區在香港「山頂」 最新成交價一戶52億台幣

世界最貴豪宅區在香港「山頂」 最新成交價一戶52億台幣

2018/04/11 13:06 東森財經新聞
世界最貴豪宅區在香港「山頂」 最新成交價一戶52億台幣

▲從太平山頂俯瞰維多利亞港。(圖/維基百科)

 

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有錢聚落」,如台北的仁愛路、紐約的第五大道(Fifth Avenue)、巴黎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倫敦的肯辛頓區(Kensington)等,而在香港,那個富人區的代名詞即是被暱稱為「山頂」(The Peak)的太平山頂(Victoria Peak)。

 

坐擁維多利亞港,太平山是香港最高的山,在19世紀前因交通不便,人跡罕至。但因當地有著清涼宜人的居住環境,英國派駐的港督開始在太平山建立別墅,移居太平山漸漸成為富豪顯赫與名流紳士所推崇的風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山頂」向來就是財富、奢華和難以親近的同義詞,包含普樂道、白加道、施勳道等山頂街區,這些街道皆曾多次當選「全球最昂貴的街道」,香港更是蟬聯八年「全球最難負擔房價地區」冠軍。

 

▲許多名人業主也在白加道置產,如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

 

為逃離城市的喧囂與污染,這片能俯瞰維多利亞港的富麗堂皇之地,不乏銀行家、政商名流、外籍菁英和影視名人,近年還多了中國富豪。山頂日前香港媒體曾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以15億港元(約新台幣55.73億元)買下位於山頂白加道229890平方英尺大的豪宅,但馬雲從未證實此事。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曾在山頂置產,且於2017年以20億港元(約新台幣74.31億元)轉手山頂道上兩土地。

 

但對於山頂而言,房價永遠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山頂在今年3月期間以每平方英尺151785港元(約新台幣56.4萬元)、總價14億港元成交一棟9,217平方英尺(約259坪)的別墅,又一次打破房產交易紀錄,買家目前還未被證實。

 

▲太平山為香港島上最高山。(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香港豪宅山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