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一退休「彭淮南防線」就失守?台北豪宅每坪開價突破300萬

一退休「彭淮南防線」就失守?台北豪宅每坪開價突破300萬

2018/06/14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一退休「彭淮南防線」就失守?台北豪宅每坪開價突破300萬

▲位於信義區的「冠德信義」,開出每坪單價250萬至330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建案「冠德信義」近日正式開出牌價,每坪單價高達250萬至330萬元,也打破央行前任總裁彭淮南每坪300萬以下的房市防線。「彭淮南防線」為居住在大安區的彭淮南,先前聽聞附近有建案頂樓以每坪304萬元成交,大為吃驚,後續便主動查訪,祭出豪宅限貸令,也因為如此,市場後來把豪宅每坪300萬元,稱為「彭淮南防線」。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冠德信義」正對松德公園、興雅國中,預計今年7月開賣,目前每坪開價250至330萬元,均價每坪290萬元。對此,房仲業者也指出,近兩年豪宅稅影響豪宅市場的買氣,新建案開價多介於230至270萬之間,由於「冠德信義」地段精華,因此每坪開價才突破300萬元大關。

 

▲房仲業者指出,因「冠德信義」地段精華,每坪開價才能突破300萬元大關。(圖/取自Google Map)

 

面對大安森林公園的指標豪宅「勤美璞真」,交易價格不僅一直以來受到市場矚目,「勤美璞真」先前也是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最關切的豪宅。每天習慣到大安森林公園運動的彭淮南,在2012年聽聞該建案頂樓以每坪304萬元成交,大為吃驚,之後便主動查訪,發現是有人為炒作房價,因而對外放話,並且隨即找來各大銀行喝咖啡,祭出豪宅限貸令,也因為如此,市場後來把豪宅每坪300萬元,稱為「彭淮南防線」。

 

對於「冠德信義」豪宅突破「彭淮南防線」,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則表示,雖然先前央行出手管控,但2012年到2013年,豪宅價格仍持續往上,「富邦西華」、「宏盛帝寶」、「皇翔御琚」實價資料都成交到一坪290萬以上,開價300萬元並不為過。不過,當初建商可能擔心被央行盯上,從2012年至今年為止,都沒有任何建案正式開出一坪300萬以上價格。

 

▲「冠德信義」預計今年7月開賣,每坪單價也突破俗稱的「彭淮南防線」。(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何世昌也表示,這二年受豪宅稅影響,豪宅買氣低落,不少規畫設計頂級的「超豪宅」案,包括「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冠德信義」、「陶朱隱園」等都一再延後推案公開的時程,開價也三緘其口。

 

據了解,「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陶朱隱園」都已經開始帶看,但仍未開出正式價格。何世昌也指出,今年北市房市最精采的大戲就在豪宅市場,其中「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冠德信義」、「陶朱隱園」由於地段精華、規劃極具特色,若開價超過一坪300萬元都是預料中的事,差別只在於業者的開價願不願意公布而已,不過自彭淮南2月退休之後,可能將有更多建案開價突破這道防線。

 

 

面對大安森林公園的指標豪宅「勤美璞真」,交易價格一直以來受到市場矚目。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顯示,在今年1月,9樓成交一戶的總價為2.15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約184萬元,跌破200萬元俱樂部。而此成交價雖然低於2015年11月6樓的每坪202萬元,但仍略高於2013年3月的4樓每坪179萬元。

 

▲「勤美璞真」 先前一直是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最關切的豪宅。(圖/取自璞永建設網站

 

「勤美璞真」 先前一直是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最關切的豪宅。每天習慣到大安森林公園運動的彭淮南,在2012年聽聞頂樓以每坪304萬元成交,大為吃驚,之後更主動查訪,發現是有人為炒作房價。因而對外放話,並且隨即找來各大銀行喝咖啡,祭出豪宅限貸令。也因為如此,市場後來把豪宅每坪300萬元,稱為「彭淮南防線」。

 

▲據實價資料顯示,近幾年來「勤美璞真」僅有三筆交易紀錄,分別為4樓、6樓以及9樓。(圖/取自璞永建設網站

 

據實價資料顯示,近幾年來「勤美璞真」僅有三筆交易紀錄,分別為4樓、6樓以及9樓,其中4樓在2013年交易,總價約2億,換算一坪為179萬;6樓在2015年11月交易,推測買家可能是想趕在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前過戶,總價為2.3億元,一坪202萬元,達陣200萬俱樂部。而最新交易的9樓,交易時間為今年1月,約有151坪,雖然總價達2.15億元,一坪為184萬元,但單價還是比6樓戶低了約一成。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表示,「勤美璞真」總共有29層,目前揭露的三筆,都屬於中低樓層,以成交價格來推算,中高樓層應有一坪200萬元以上的行情。(圖/取自璞永建設網站

 

對此消息,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表示,「勤美璞真」總共有29層,目前揭露的三筆,都屬於中低樓層,以成交價格來推算,中高樓層應有一坪200萬元以上的行情,但若要突破「彭淮南防線」,成交價到一坪300萬元以上,短期之內可能不易見到。另外,陳炳辰也指出,近期豪宅交易案例不少,買氣的確有所回升,但價格仍多往下探,多數買方只想低接,不願追價,豪宅市場盤整緩跌趨勢仍尚未改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