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看不見卻超重要! 藏在牆後「泥作、防水」秘密!?

看不見卻超重要! 藏在牆後「泥作、防水」秘密!?

2018/06/29 11:01 東森財經新聞

人人都愛居家裝潢漂亮,而客人往往求快又求便宜,但裝修過程繁雜,又擔心工班拖延進度,到底施工進度應該怎樣拿捏呢?


砌磚

▲砌磚不得急,不然下面的結構會不夠紮實(示意圖/取自pixabay)

 

讓紅磚吸飽水分,每天砌不超過1米半,在砌磚的時候,它每天的高度大概是1米2到1米5,因為我希望讓它整個結構比較穩固之後再往上砌。如果砌得太快的話,它下面的結構不夠紮實,那可能將來這道牆面就比較容易不夠平整,然後可能會歪斜,將來萬一有什麼大地震或是有什麼狀況的時候,比較長的安全結構就會有疑慮。


泥作

▲打底之後再做粉光的動作較平整,將來的材料比較好附著(示意圖/取自pxhere)

 

上完粉光水泥靜置1個月,一定要等到乾透再施作!牆面已經打底粉光過了,所以牆面摸起來會比較光滑、比較平整,一面牆可能是刷油漆或是貼壁紙、其他的材料,所以要在打底之後再做粉光的動作,讓它比較平整,然後將來的材料比較好附著。

 

在牆面上,其實會建議就是牆面基本上上水泥粉光之後,要靜置大概1個月以上,因為其實它表面還有一些比較深色的點,其實就是它的水氣,所以我們必須讓它完全透乾之後才能做其他的裝修。

 

▲水泥粉光要完全透乾才能做其他的裝修,若沒有等它乾就貼壁紙,壁紙可能就會受潮然後變色(示意圖/取自pixabay)

 

若沒有等它乾就貼了壁紙會產生很可怕的結果,它的壁紙可能就會受潮然後變色,如果說我這邊有做衣櫃的時候,它衣櫃的背板有可能也是受潮會變色,使得你的衣服會有霉味,就需要花更多的錢來去重新處理這個場面。


防水塗層

▲油漆要塗好塗滿,要做到天花板、內角或門口可請師傅再加強(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油漆、壁紙沒多久開始龜裂?可能就是沒等牆壁乾透。油漆要塗好塗滿,要做到天花板、內角或門口可請師傅再加強,別為了省幾千塊的價差,讓隔壁的家具受潮進而丟掉,防水層沒有塗好塗滿也可用肉眼直接看出來,也建議大家去工地看看施作程序、漆料層數、品牌,為了品質把關需要延期也別太懊惱,畢竟欲速則不達,每一步驟都是很重要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砌磚泥作防水塗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