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空屋數逾86萬 新舊屋生死鬥將引爆?

全台空屋數逾86萬 新舊屋生死鬥將引爆?

2018/09/11 21:40 東森財經新聞

內政部營建署發布最新數據,全台空屋住宅數超過80萬,佔比大約一成,也就是說國內每10間房子就有一間沒人居住!而光是六都就佔了63%,以新北市數量最多,專家也分析,市場現況供過於求,賣壓仍大。

 

▲六都空屋狀況,以新北市和高雄市最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內政部營建署發布最新調查,去年全台空屋住宅數來到86.48萬,佔整體大約10.12%。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供給還是一樣大於需求,買方並沒有需求去使用,物件過多下,賣壓可能要持續注意。」而光是六都,空屋宅數就超過54萬宅,佔全台比約63%,其中新北市和高雄市都超過10萬宅。

 

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像新北市比較高,一來重劃區也相對多,所以新成屋的供給也相對多。」在聚焦雙北,台北市空屋最多,集中在中山和北投,新北市則以淡水排第一。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新屋跟舊屋生死鬥,這情況應該還是會持續發生,因為確實目前餘屋量還是維持在高檔,那未來看起來似乎還會更多。」

 

▲五年內的新建餘屋住宅調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人蓋樓一棟接一棟,但今天的新案可能明天就變成餘屋,以屋齡五年內的新建餘屋住宅調查,去年第四季有7萬4529宅,和2016年僅微幅增加,但如果把時間回推到2010年2.4萬宅相比,8年就暴增了2.12倍。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那是因為景氣好,但是現在景氣不好的時候,很多人想說,反正現在賣也賣不好,那我不如蓋完之後再賣,比較不會說,大家都一路看跌的時候,那個時候再拿來賣比較有利銷售。」市場買氣不振,餘屋龜速去化,房市真的從谷底復甦了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空屋六都房市供過於求建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