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觀察〉全台房市成交量雖反彈 重返多頭路仍遙遠

〈觀察〉全台房市成交量雖反彈 重返多頭路仍遙遠

2018/12/08 16: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觀察〉全台房市成交量雖反彈 重返多頭路仍遙遠

依最新統計顯示,累計 1-11 月全台六大都會區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為為 19.4 萬棟,年增率 5.2%,就全台移轉數統計至 10 月止,房屋賣移轉棟數為 23 萬棟,估全台移轉數今年應會落在約 28 萬棟水準,就此數據解讀,顯示全台房市成交量能續反彈,但在供給量大增影響下,推升價格力道極有限。

2018 年全台房屋移轉量如站穩 28 萬棟,將是近 3 年新高,地產業者認為,突顯房市已成功築底反轉,但此數據仍為史上第 4 低,也沒有站上業者多空分水嶺的 10 年均量年移轉量 30 萬棟水準,顯示市場交易活絡並沒有快速提升;根據目前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因應自住族群總價考量之下,六都平均成交總價普遍下降,但平均成交單價大致持平。

2017 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落在 26.6 萬棟,年增 8.43%,是 2014 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的一年,今年初房仲業者原指望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在建商讓利、去化餘屋促銷下,呈現雙位數成長,重登 30 萬棟大關,但目前看來已經落空。

即使以今年全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 28 萬棟計算,年成長幅度約 5.3%,其成長幅度也不及 2017 年,顯示全台房市已走過過去 3 年的急跌格局,但地產相關業者估, 2019 年走勢仍將以「成交量緩升、成交價緩跌」走勢為主,但供給量持續攀升,對市場具殺傷力,明年房市交易恐看不到反彈、回升的機會。

房市買賣移轉數是重要指標之一,在價量關係上,移轉 (成交) 量越高代表市場愈活絡,也就是「量先價行」的意義;今年有年底選舉等干擾房市交易因素,原在業者的預料之中,但下半年美中貿易戰爆發,推升市場對總體經濟衰退的憂慮,進一步引發對消費市場的觀望氣氛甚至緊縮;但相反的,今、明年全台房市供給量節節攀升,才是形成市場賣壓更大且買方觀望的重要原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