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撐不住高租金!「金礦咖啡」台北首家三角窗分店收攤

撐不住高租金!「金礦咖啡」台北首家三角窗分店收攤

2019/01/29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撐不住高租金!「金礦咖啡」台北首家三角窗分店收攤

▲金礦咖啡的大台北地區的首店忠孝門市,近日悄悄關門。(圖/google map)

 

知名連鎖的咖啡店金礦咖啡,這兩年陸續收掉不少門市,沒想到近日卻發現,大台北地區的首店「忠孝門市」,也悄悄關門了。對此,業者僅低調回應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了。

 

金礦咖啡從高雄起家,創立於2000年,以中段價位切入咖啡市場,全盛時期分店一直開,甚至被喻為「高雄之光」,後來一路往北延伸,2006年的時候進駐大台北地區成立2家門市,其中一間就是台北忠孝東路五段與永吉路的三角店面。

 

▲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金礦咖啡版圖逐漸萎縮。(圖/取自金礦咖啡臉書

 

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各大超商也都在瓜分市場,金礦咖啡版圖逐漸萎縮,2017年6月金礦咖啡宣布停賣麵包,並且關閉北部、中部烘焙廠外,當時全台陸續也有21家門市暫停營業。

 

據官網公告指出,由於租約到期,因此該門市只營業至2019年1月18日止,目前北部地區只剩9家門市,中部有6家、南部地區則還剩下28家,全台共加起來共43家。

 

▲目前全台金礦咖啡門市43家。(圖/取自金礦咖啡臉書

 

據《Ettoday》報導,業者回應,由於租金一直調漲,加上租約到期,因此決定收掉忠孝門市。至於這兩年陸續收掉的門市,則是因為在做營運調整計畫,目前沒有明確的展店規劃。

 

看更多

 

藝人納豆2015年和朋友合資開了韓式燒肉店,開幕時吸引大批人潮,全盛時期總共有5家分店,不過陸續收攤,2018年底,東區創始店也宣告走入歷史,現僅剩中壢一間分店,納豆表示因為景氣差,尤其東區感受最為明顯,鄰近有不少店也跟著歇業。

 

▼(圖/東森新聞)

 

藝人納豆:「套餐裡面所有的肉類,一定都會加上一個這樣子。」

 

一名藝人納豆2015年和朋友合資,開了韓式烤肉店,但4年過去,宣告收攤。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藝人納豆所開的烤肉店,第一間店就是在台北市東區,現在明明是營業時間,但大門深鎖。」

 

▼(圖/東森新聞)

 

鐵門上還有納豆卡通版縮圖,位在東區的一號店,也是創始店,在星期五晚上應該是生意正好的時間,卻沒有營業,對比過去,幾乎天天都有排隊人潮,尤其用餐時間更是一位難求,現在鐵門拉下,相對冷清,而納豆把原因歸咎在景氣實在太差,尤其鄰近店面,包含轉彎處的火鍋店以及飲料店,也都在2018年底結束營業。

 

在台中三角黃金店面總共還有3層樓,外頭也有大大的納豆看板,從粉絲團上照片來看,也能看出過去生意並不差,但除了台中、台北一號店之外,另外台北兩間店也全部收攤。

 

▼(圖/東森新聞)

 

藝人納豆:「妳要喝點什麼啊,(白玉珍珠鮮奶茶。)白玉珍珠鮮奶茶,要加什麼鮮奶?我們有三種鮮奶可以選。」

 

▼(圖/東森新聞)

 

其實納豆除了韓式燒肉店之外,還有經營飲料店,納豆也說,未來將會全力做手搖飲,而且未來還規劃想進軍日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