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租25萬逼走高雄星巴克?房東大降5千萬求售原因曝光

月租25萬逼走高雄星巴克?房東大降5千萬求售原因曝光

2019/02/11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月租25萬逼走高雄星巴克?房東大降5千萬求售原因曝光

▲星巴克高雄文衡門市,傳出恐被房東開出的每月租金25萬元逼走。(圖/取自Google Map)

先前位於高雄澄清湖附近的麥當勞,才傳出因不敵房東調漲租金而黯然歇業,如今就連知名連鎖咖啡星巴克的文橫門市,也傳出恐被高租金逼走。由於近日有民眾爆料,位於高雄市文山特區的星巴克文橫門市,恐被每月25萬元的高租金逼走,儘管星巴克強調該門市會繼續營業,但因該地價逐年持續上漲,地主早有賣掉該門市土地的打算,並開出總價2.38億元求售。

 

據《蘋果日報》報導,星巴克文衡門市位在如同高雄豪宅區的文山特區內,地坪約183.67坪、建坪約71.40坪,屬於獨棟的透天厝,並於2011年12月開幕。不過,近日星巴克卻在距離文橫門市僅1300公尺的地方,另闢一家本館門市。

 

▲星巴克近日在距離文橫門市僅1300公尺的地方,又另闢一家本館門市。(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若以每月租金25萬元為基準,換算文衡門市的每坪租金行情約在1336元,至於才在2月4日開幕的本館門市,區段租金行情每坪僅500元上下,光是兩家門市的租金行情價差就將近3倍。

 

另外,也有網友透露,文衡門市的合約將於2021年到期,屆時地主可能調漲租金,因此星巴客才至周邊本館路另覓新點。而對此,2015年3月,星巴客文衡門市就曾傳出開價2.93億元求售,換算每坪達160萬元,但如今據房仲網資料顯示,該筆建物近期則是開出總價2億3888萬元,換算土地每坪開價為130萬元,並且當地房仲也透露,該據點已銷售多時,但一直以來都沒有賣出去,因此才會大降5400萬元求售。

 

▲據房仲網資料顯示,該筆建物近期開出總價2億3888萬元出售。(圖/取自永慶房仲網

 

至於是否如外界所懷疑是高租金逼走星巴客?星巴克也對此做出回應,2家門市距離雖然只有1300公尺,但分屬兩個不同商圈,展店本館門市主要是看好新興商圈的未來發展,至於文衡門市,目前並無關店的打算。

 

看更多

店面房租不斷喊漲對房東真的是好事嗎?位在高雄澄清湖附近的大埤南路、澄清路口的三角金店面,傳出喊價月租40萬卻無人承租,只好閒置養蚊子,但在地人都知道,這個店面在2011年以前是麥當勞高雄澄清店。麥當勞離開的原因據傳就是房東漫天喊價漲房租,麥當勞離去後,這7年來只有2業者曾經接手,通算下來,房東足足少賺了660萬。

 

▲曾被麥當勞承租的店面,後來被義式餐廳承租,但也已歇業。(圖\Google 街景)

 


麥當勞1985年在澄清湖周邊的大埤路、澄清路口開設分店,並以其優雅的庭園設計風靡一時。蘋果報導,據了解該店月租金25萬元,一租就是26年,但2011年因為房東想調漲租金,衡量之下,並未續租,轉到澄清路文山特區開店,目前生意還是很好。反觀原店址,麥當勞離開之後,7年來僅有2業者曾接手經營,但都被高額租金拖垮,現在傳出房東在喊價月租40萬求租。

 

▲當年麥當勞在澄清湖周邊的大埤路、澄清路口開設分店。(圖/取自Google Map)


麥當勞離開後,該店僅有2個餐飲業者曾經進駐,一家承租不到半年停業,另一家是連鎖義式餐廳Fatty’s,營業約2年半後,約在2個月前退租,目前該店面雜草叢生,看起來相當荒涼。

 

房東太貪!麥當勞不爽當盤子 喊租40萬變一毛都沒有

▲以前的麥當勞澄清店,位在大埤路澄清路口,如今該店面沒人承租。(圖\正興國中-寶珠溝巡禮)


若以麥當勞承租的價錢每個月25萬計算,2011年至2018年可收到2100萬元的房租;但麥當勞已離開,若7年來以每坪40萬分別租給2業者半年、2年半,則只能收1440萬,足足少賺660萬。

 

▲房仲業者也指出,澄清湖已不再是熱門風景區,特地前來的遊客近來大幅的減少。(圖/取自澄清湖風景區網站


房仲業者表示,高雄澄清湖已不再是熱門風景區,逐漸變成地區型的休憩場所,特地前來的遊客大幅減少,也讓這個店面沒有客源支撐獲利。該店面若月租40萬,換算下來單坪月租1500元,「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企業,有這樣的獲利能力來負擔。」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財經精選星巴克高雄高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