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房市交易回溫 房仲業今年前2月成交量成長高雄最熱

全台房市交易回溫 房仲業今年前2月成交量成長高雄最熱

2019/02/27 14:2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全台房市交易回溫 房仲業今年前2月成交量成長高雄最熱

全台房市交易在 2019 年前 2 個月出現回溫走勢,房仲業統計成交資料顯示,今年截至 2 月底止,永慶房屋成交量年增 38%,台灣房屋增加 12.7%,住商機構年成長 1 成,六都中並以高雄市成交量增長最快速。

永慶房屋內部統計,在元宵節後,全台遞延、觀望買氣回籠,2 月民眾看屋態度積極,永慶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26%,其中以高雄市成長 58% 最熱銷,新竹縣市增加 46% 緊追在後,台中也成長 23% 位居第三位,其他都會區則成長 12%-17% 不等,顯示今年全台買氣明顯較去年回溫。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由於每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普遍落在 1 月或 2 月,工作日減少會影響房市交易量,將 1、2 月交易量合併觀察,排除季節因素影響,較能符合實際市況,統計今年 1-2 月交易量,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38%,北市增加 40%,新北成長 23%,桃園、新竹縣市分別成長 24% 與 46%,台中增加 31%,台南有 21% 的成長幅度,至於近期話題熱度居高不下的高雄則有 54% 的成長,研判第 1 季房市表現優於去年同期的可能性極高。

此外,觀察 2 月七都房價,謝志傑指出,房價均呈現持平或正負 2% 內的區間整理,持續呈現盤整格局,自住買盤撐起房市,觀察交易量成長幅度最讓人驚豔的高雄,今年以來房價相對實惠的鳳山、楠梓、左營買氣大爆發,吸引不少首購族群進場購屋,總價以 300-700 萬為大宗,而位處市中心的三民、鼓山、苓雅也表現不俗,總價 400-800 萬元、1000-2000 萬元兩個總價帶受到購屋民眾青睞;至於新竹縣市則受惠於竹科帶動的就業與居住需求,吸引科技新貴購屋,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的竹北交易量明顯增加,而台中的北屯、南區受到首購與換屋族青睞,房價平實,2 月房市表現亮眼。

台灣房屋以累計前 2 月交易狀況和去年同期相較,其中以新北增幅最多達 18.7%,其次為高雄量增 15.9%,新竹增 14.8%;而價格則是新北跌 3.1%,高雄小跌 1.6%,其餘皆小漲,七都平均交易量增 12.7%,價增 1.4%,交易溫度上呈現「量增價微升」格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因春節假期和趕農曆年底前交易的習慣,2 月交易量較少,且開工後的房屋交易有明顯趨緩的狀況,不過若和去年同期相較,整體仍屬增溫,顯示剛性需求盤堅,買氣仍持續回溫中,雖有些區域單價看來有些微起色,不過整體而言購屋族追價能力有限,增幅並不大,今年房市發展,價格還是唯一關鍵 °。

張旭嵐指出,量增最多的是新北市,總價集中在 500~800 萬元的公寓和華廈產品,顯示仍為首購自住買盤,而高雄雖然價格小幅盤整,但是整體氛圍經濟議題熱絡,自住買氣旺,由於接下來是 228 連假,台灣房屋統計年後「來店客數」與「來電客數」以及網路預約看屋皆較年前增加約 2 成,可望帶動 3 月的買氣。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房仲全台房市成交量高雄永慶房屋買氣交易量新竹縣市台中新北房價自住首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