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外星人入侵? 淡水18層樓現神秘塗鴉原因嚇人

外星人入侵? 淡水18層樓現神秘塗鴉原因嚇人

2019/06/04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外星人入侵? 淡水18層樓現神秘塗鴉原因嚇人

牆壁彩繪在現今已經不是甚麼奇怪的風景,甚至完善的牆壁彩繪還會成為一個景點,例如彩虹眷村等地方也令許多遊客趨之若鶩,但是在18樓高的公寓做幾何圖案就沒看過了吧?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分享了淡水一間公寓在牆面上有著許多不規則形狀的框框,甚至有些還被打叉,引發網友廣泛討論,甚至笑稱這是「外星人做記號」。

 

▼這名網友在經過淡水太子廟的時候,發現有一棟獨樹一幟的建築,每層樓都有著許多的白色框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這則文章是來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文章內表示,這名網友在經過淡水太子廟的時候,發現有一棟獨樹一幟的建築,每層樓都有著許多的白色框框,讓其好奇這棟大樓的外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文章一發出之後就引發了熱烈的討論,網友們也覺得在這18層樓高的外牆做畫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更是笑稱這是「外星人做記號」、「迷宮」、「塗鴉藝術」、「跳格子用的吧」、「上底漆準備上色」。

 

▼這棟大樓是新鎮區最早的社區「國家新都」,是李登輝總統執政時所推的國宅,由內政部營建署蓋的。(圖/翻攝自flicrk)

 

但也有專業網友表示,這棟大樓是新鎮區最早的社區「國家新都」,是李登輝總統執政時所推的國宅,由內政部營建署蓋的,框起來的地方是因為當年施工不當,導致外牆磁磚剝落,目前應該還在申請國賠打官司中,但並不是所有的國宅都這樣,而是只有這一個鳳翔區才有這樣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看更多

海景第一排不夠看?超狂土豪直接在海上蓋豪宅

住家的景觀和視野是否良好,是許多有錢人挑選住處時的重要考量。「海景第一排」曾是許多建商主打的廣告詞,但對富豪們來說,這早已不稀奇,他們追求的,是更新鮮更奢華的體驗。因應這樣的需求,近期竟然有建商蓋出了「一半在水上,一半在水下」的海上豪宅!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棟極盡奢華又頗富創意的豪宅來自杜拜,由克萊茵丁斯特公司建造,命名為「漂浮海馬」。以海洋生物為名,主要是認為這棟豪宅不只是存在於海上,更能「生活」在海裡。同時,也希望引起大眾對保護海馬的關注。

 

▼名為「漂浮海馬」的海上豪宅。(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棟豪宅的結構十分出色且完善,第一層為在水下,包括了臥室、浴室和休息區,並設有大片的玻璃窗,只要往外望,就清楚看見隨波飄動的翠綠海草、色彩繽紛的珊瑚的夢幻景色,還能感受各種魚彷彿就在自己的周圍游動的生動感,能將海底世界的千姿百態盡收眼底,就像把海洋世界的水生館收藏在自家一般,絕佳的視覺體驗大大遠勝所謂的「海景第一排」。

 

▼臥室位於第一層的水下區,並設計了大面積玻璃窗,每天一睜眼就能將海底美景盡收眼底。(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第二層則在水面上,以餐廳、客廳和交誼空間為主,同樣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只要站在窗旁就能欣賞陽光灑落海面的粼粼波光,走出外頭,還能感受海風輕拂。到了晚上,可以和家人朋友相約在樓頂聚會,欣賞燦爛的星空夜景,再愜意不過。

 

▼水面上的樓層設計,可欣賞另一種海洋風貌,適合和親友聚會放鬆。(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水上與水下兩層,則由經過特殊處理的通道連接,住在屋裡的人都能自由上下,欣賞兩種不同的海洋美景。在這棟獨特的豪宅裡,既適合和朋友聚會,也適合獨自放鬆,奢華精緻的程度,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盤點世界奇異建築!這座透明教堂被評為年度最佳

▲(圖/翻攝oiiostudio

 

隨著社會與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建築技術也越來越進步,世界各地的各種高聳、美麗的摩天大樓已經不再稀奇,建築設計師們紛紛開始設計起外型更特殊的建築物,有的建築薄如紙片,還有透明的教堂,各種形狀的高樓紛紛出現!

 

紐約The big bend(大彎曲)是倒「U」形的摩天大樓,整個U形將有1219公尺長,高度約610公尺,出自雅典知名建築設計團隊Oiio Studio。這棟建築身形纖細,就像別針一樣,且內部電梯還會貫穿頂部的彎曲部分,但目前這個建案還沒落實。



▲(圖/翻攝oiiostudio

 

比利時透明教堂(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 Church)不用鋼筋水泥來建造,而是以四面透光的材質,讓它從遠方看上去,就像是許多方塊飄浮在空中,並且融在當地景致之中。它在2011年完工後,還被建築網站Archdaily評為年度最佳建築。



▲(圖/翻攝維基百科Ba Nananas

 

波蘭「彎曲房子」是當地的地標性建築,外觀從門窗、屋頂、牆面,全部都是扭曲的,看起來東倒西歪,就像是站在哈哈鏡前面,讓人看了不自覺也稍有暈眩感。目前內部有娛樂中心、紀念品店、餐廳,以及開放式大畫廊。



▲(圖/翻攝維基百科-SA 3.0


德國不來梅太空科學中心(Bremen universum)內包含約250個關於人類、地球和宇宙的展覽。建築外形像是一個巨大的貝殼,也像是張嘴的鯊魚頭,內部由4萬多個不鏽鋼組成,簡潔又不失設計感。

 


▲(圖/翻攝Bremen universum


杜拜新月塔(Crescent crescent moon Tower Dubai)外形就像一輪彎月,白天與晚上的樣子各有特色,由於月圓代表了穆斯林文明的曙光,所以這座新月塔除了展現杜拜的摩登、輝煌,同時也將發揚穆斯林貴族傳統。然而該建築至今尚未建成。

 

▲(圖/翻攝landoffacts.blogspot.tw)


位於加拿大的夢露大廈(Absolute World)是雙塔摩天大樓,塔高分別為179.5公尺和161.2公尺,是出自設計師馬岩松之手。整個建築最大特色就是外型扭曲,呈現像是螺旋型的樣子,因此也被喻為「性感女神」。

 


▲(圖/翻攝維基百科-E. Victor C.

 

新加坡新門廣場有著「紙片樓」的別稱,於1990年落成,分為東西兩座大樓,是由大師貝聿銘所設計。它的外觀就像是薄薄的紙片直衝雲霄,但其實是因為大樓的橫切面呈梯形,設計尖角角度約為40度,所以從某個角度來看,就像是沒有厚度一樣。

 


▲(圖/翻攝維基百科-Someformofhuman


坐落於阿聯酋薩迪亞特島的扎耶德國家博物館(Zayed National Museum),外形像5根半透明的羽毛,由於該博物館是為了紀念已故阿聯酋開國總統扎耶德,所以其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扎耶德生前喜歡的獵鷹翅膀。而建築最大特色在於環保節能,其太陽能熱塔可將熱空氣排出博物館,目前仍在建設中,預計於2020年完工。

 

▲(圖/翻攝TDIC/Zayed National Museum)


美國芝加哥阿卡塔(The Chicago Spire)共有82層,是住商混用的摩天大樓。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石灰岩層,由玻璃幕牆和平均向外延伸3.7公尺的水波型陽台組成,因此也有「水之塔」之稱。

 


▲(圖/翻攝維基百科-Santiago Calatrava - Shelbourne Development Group

 

位於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首都門斜塔(Capital Gate)建築高160公尺,共有35層,並從12層開始朝西傾斜達18度,是全球最傾斜的建築,比知名的比薩斜塔還要傾斜近5倍。而為了保持平衡,斜塔以密集的網狀鋼筋為基底,光是地基就有490個地樁,深度達地面下30公尺。

 


▲(圖/翻攝Capital Gate

 

看更多

 

 

在繁華的上海有一棟「紙片樓」,整棟樓最薄的地方僅有一塊磚的大小,且這棟樓位於上海寧波路上,同時也是一棟百年老樓,這裡成為網路上相當熱門的景點,也有不少網友慕名而來,甚至連外國媒體都爭相報導。


這座老樓位於寧波路上,石潭弄的最南端。這座老樓外型獨特,一端呈現三角形,遠遠望去老樓的一端薄如紙翼,因此得名「紙片樓」。這個紙片樓名氣越來越高,由於這座老樓視覺效果如紙片,不少人都相當好奇為什麼要建成這樣。


據《東方早報》報導,紙片樓總共住了40多戶人家,「這棟樓有70、80年歷史了,我們從來都沒覺得有什麼稀奇的。」一位居民指出,「紙片樓」建造之初是作為一座旅館,後來才逐漸變為了住宅。雖然最薄之處只有20公分,但屋內家具一應俱全,之前甚至有知名裝潢家,替紙片樓內的小屋裝修。

 

▲其實這間紙片樓只是視覺的差異,從後方可看見整棟樓隨著石潭弄的延伸逐漸變寬。(圖/今日頭條


其實,這棟紙片樓只是視覺上的差異,從後方可看見整棟樓隨著石潭弄的延伸逐漸變寬。一名設計師表示,這種建築或與過去造樓時充分利用空間有關。過去造樓時會將地界利用到最大的限度,以前這樣的設計並不少見,但現在不會有人這樣設計,所以現在的人們才會對這種紙片樓感到相當稀奇。

 

看更多

 

在和平東路上,相比兩旁的低矮平房,地下一層、地上14層的大安區建案「仰大安」,顯得特別顯眼。由於都更協商破局,建商不得已蓋了有如薄片屋的房子,不過也因其特殊的外型,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仰大安」位於和平東路一段,靠近溫州街及新生南路,擁有明星校區,如金華國中、師範大學,附近亦有大安森林公園可以休閒散心。禾禮建設表示,其基地僅約62坪,是個面寬5米,深約30米的長方形土地,因為屬於商二土地,在容積率高的情況下,而蓋到地上14層且室內挑高的建案。

 

▲仰大安室內可能的裝潢安排。(圖/取自仰大安官方臉書)

 

雖然因其外型瘦薄,安全性受到質疑,但禾禮建設表示,此建案經過三次結構外審,且每次都有五位專家來作審查;建商也特別做地盤改良,並比平常使用量1.5倍多的鋼筋加固,安全上沒有疑慮。

 

「仰大安」是都更案,禾禮利用六年的時間協商談判,當初已達到290坪的空間,且獲得住戶一致同意,然而卻在取得建照前夕,一名主要地主改變主意,開出令建商無法接受的條件,因而得重新來過。

 

原本禾禮建設想放棄此案,然而其中一位地主可能自家能夠被改建,且自己年事已高,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於是禾禮決定替住戶改建新房子。「仰大安」規畫11、14、25坪的小坪數,一共38戶,其中原地主拿回六成,可售戶為15戶,目前已售出10戶。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永和房價單坪97萬!漢皇老董曝「非漲不行」原因:破百遲早的事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外星人淡水塗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