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拆除費高達450萬!南京最高違建拖10年拆不了

拆除費高達450萬!南京最高違建拖10年拆不了

2019/07/24 03:05 東森財經新聞
拆除費高達450萬!南京最高違建拖10年拆不了

▲(圖/翻攝今日頭條

 

隨著城市與科技的發展日益進步,各國許多地區的違建都漸漸地拆除重建,除了為了美觀之外,同時也是考量到住宅安全方面的問題。而位於南京市鼓樓區的金陵大公館公寓30層樓頂,有一個「大平層陽光房」,雖然這是能飽覽城市風光的所在,卻是一處不斷被投訴的違建,但因為拆除的難度高,而拖了十年都未拆。

 

綜合媒體報導,金陵大公館公寓的「大平層陽光房」是一處十年未拆的違建,由於位於高空頂樓,導致拆除難度增加,且費用更高達百萬元人民幣(100萬人民約合臺幣451.92萬),所以即使住戶們十年來多次投訴,媒體也曾曝光,但這處違建卻常年空置著,因為開發商杳無音訊,也無人想承擔起這責任。

 

而近日鼓樓區召集城管、街道等多個部門,決定對這「最高違建」實施高難度拆除工作。此處的玻璃外立面與整棟建築齊平,整層高度超過5公尺,內部沒有裝修痕跡,不少鋼結構漆面已經剝落,地面也是毛坯狀態。原本應是一個能俯瞰城中風景的樓頂露天平台,但是如今卻成為類似陽光房的大平層。

 

▼(圖/翻攝今日頭條)

 

雖然金陵大公館公寓樓的居民從2010年就開始向區城管和中央門接到等部門投訴,但因這處違建主體建築為鋼材,配合鋁合金以及落地玻璃,本身造價不菲,相關部門也找不到開發商,所以即使居民曾舉報數次也無果。

 

這個違建蓋起來簡單,拆起來難度則要大的多,因為位於高層,所以很多作為外立面的大片玻璃,拆的時候不能有半點輕心,因為若有任何小零件掉下去就會有大危險。另外,若是拆除之後,整個頂樓會需要重新做防水,光是這筆開銷就會非常昂貴,加上拆除費用可能需要數百萬人民幣(100萬人民幣約合臺幣451.92萬)。

 

▼(圖/翻攝今日頭條)

 

關於金陵大公館30層樓頂違建的拆除費用,南京市政府回應表示,自2011年被舉報以來,市、區政府多次批示,區城管局和街道等部門也積極處理,但一直未找到開發商,所以拆除費用無法追償。鼓樓區城管局表示,目前拆違工作正在進行評估,最終將通過招投標給出最終方案。
 

 

【往下看更多】
破爛灰髒鐵皮屋…到處可見 吳鳳淚:台灣最醜
柯P祭鐵腕!建築師偽造「無違建證明」遭判刑成首例
官司纏訟14年?20億豪宅遭判違建 限期18月內剷平
關鍵字: 違建南京金陵大公館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