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景氣差怎賣好價?他曝:賣房前做4點多賣幾十萬

景氣差怎賣好價?他曝:賣房前做4點多賣幾十萬

2019/07/25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景氣差怎賣好價?他曝:賣房前做4點多賣幾十萬

每個賣房的人,都希望能賣出好價錢,但若遇上景氣不佳時,該怎樣才能保有理想的房價?有資深房仲透露,假如能在賣房前先做好這4件事,房價多賣幾十萬不是問題。

 

有資深房仲在《今日頭條》上透露,不管賣房的動機是投資理財、變現周轉或是換房,都要先做好功課,了解一定的售房技巧,並建議賣家,賣房之前預先做好4件事,將可使賣房帶來的收益增加不少。

 

一、若是為了換房而賣房,要注意房市走向

不少人賣房的動機,是因工作轉換、生子、孩子學區等人生變化,想要以房換房。假如賣房目的是為了換新房,就特別要提前注意房市走向。因為這對買房和賣房都會有一定影響,必須對房市有一定的了解,才能以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換房。若是遇上房市行情好,房價呈現上漲趨勢時,要先買新房再賣舊房,盡可能買低賣高;相反的,若是房市遇冷,房價有下跌狀況時,就要先賣舊房再買新房,才能盡可能保住較好的舊房價格,同時降低購入新房的成本。

 

二、出售前的簡單裝修,可以加速成交並提高售價

有些人要賣房時,會想著:反正房子要賣了,也不需要再多花錢做裝修。然而,房仲透露,買家實地看屋時,除了觀察房子的外部地段和環境外,也很在意房屋內部的狀況,包括房屋內的設備、使用情況等,若房內的設備過於陳舊,往往會成為買方殺價的理由,甚至因此難以找到買方。當然,這並不是要屋主在賣房前重新豪華裝潢,但最好還是要有簡單的裝修,例如在正式賣房前,先重新粉刷、打掃、對廚房浴室進行除汙清潔等。這些工程的花費成本不高,卻能讓房屋整體的外觀價值提高不少。不但可加快成交速度,甚至扣除裝潢成本後,多賺幾十萬也不是問題。

 

▼售屋前先進行簡易裝修,有助於賣出理想房價。(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三、盡量別找只找一家仲介賣房

現今大部分的人賣房時都會委託房仲處理,而不少仲介都會提出希望和屋主簽立獨家售屋合約的要求。但這種做法對屋主較為不利,因為只給單一仲介公司銷售,意味著買家範圍受限,可能會流失不少潛在買家。而需求量變小,賣到理想價格的機率也隨之降低。如果房子遲遲未賣出,仲介還可能提出降價要求,或者屋主只好違約,另找其他仲介公司合作。無論是哪一種,都可能在賣房錢就造成金錢損失。

 


四、若非急於用錢,賣房要有耐心

若賣房時並沒有急於求現,建議可報一個自己滿意的價格,並預留一定的議價空間。賣房時要能沉得住氣,別因一時未交易成功,就著急著砍價求售。現實案例中,有不少房子求售一兩年後才賣出,卻都賣到了理想的價格。畢竟房價與房市淡旺季、當下的整體經濟趨勢都息息相關,保持耐心等待好時機,就有機會以理想的價格賣出。

 

▼房仲建議,屋主在賣房前要多注意房市走向,並保持耐心。(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仲介最後也建議,不管是買房或賣房,都建議從平日開始慢慢累積房地產相關知識,慢慢學習掌握相關技巧,在需要進行房屋交易時,就能派上用場。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首購慘賠300萬!陳昭榮直播賣房曝穩賺2秘訣
缺錢急賣房?「抬高價格卻慘賠」房仲揭兩案例
銷售迷魂燈─賣房花招多 你佔了便宜嗎?
關鍵字: 賣房房價房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