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喊價6.26億標售!這塊地距衛爾康舊址僅400公尺

喊價6.26億標售!這塊地距衛爾康舊址僅400公尺

2019/07/26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喊價6.26億標售!這塊地距衛爾康舊址僅400公尺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2020年底全面通車,台中交通設施更加完善,各站區的聯合開發案已啟動招商,土地釋出價格也因此升溫。位於台中台灣大道與公益路的交叉口,過去是台中人常去的水舞饌餐廳,下月27日將公開標售,底價6.2689億元,平均單價為130萬元,業者指出,該案位於台中經濟大動脈的台灣大道,無論是規劃為住宅、商辦大樓、餐飲旗艦店或飯店皆具有高度發展潛力。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台灣大道公益路角地公開標售,土地總面積約482坪。(圖/翻攝自第一太平戴維斯臉書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台灣大道公益路角地公開標售,土地總面積約48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2種住宅區及第3種住宅區,已獲准移入容積。

 

該地前身為台中知名茶飲簡餐店「水舞饌」,是台中人常去喝茶聚會的地方之一。而台灣大道就是以前的中港路,早期火車站商圈轉移到廣三SOGO週邊,因此科博館附近被視為富人區,也是當年最繁榮的地區,不過後來發生衛爾康大火、台中金典酒店淪為不良債權,再加上近年七期崛起,該區也逐漸沒落。

 

台中土地交易自去年底開始升溫,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上半年單筆3億元以上的大型土地,交易總額達到333億元,為六都之冠,甚至比第2名的台北市高出近70億元,其中又以七期、西屯區及北區等地的土地交易占比達57%,以七期與台灣大道沿線最熱,豐邑建設、聯聚、寶輝建設、國泰人壽已今年上半年陸續買進。

 

▼台灣大道是台中經濟大動脈。(圖/Google map)

 

該標售案位於台中經濟大動脈的台灣大道上,規劃中的捷運藍線將沿著台灣大道運行,並在本案週邊地區設站,加上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底全線通車,未來捷運藍綠兩條所構成的十字軸線路網,將帶動城市發展與商業活動大幅升級,而另一側的公益路商圈是台中餐飲市場的一級戰區,無論未來如何規劃,皆具有高度發展潛力。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超越新北、桃園!台中前5月新房開工衝破萬戶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關鍵字: 台灣大道公益路角地衛爾康水舞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