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微博760萬人的渴望!熱搜「2019秋冬款輕奢單品」竟是豬肉?

微博760萬人的渴望!熱搜「2019秋冬款輕奢單品」竟是豬肉?

2019/12/04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微博760萬人的渴望!熱搜「2019秋冬款輕奢單品」竟是豬肉?

每當提及到奢侈單品,大家往往都會聯想到珠寶或名牌包包等昂貴的奢侈品,中國大陸微博最近出現了新的熱門關鍵詞「2019款秋冬輕奢單品」,指的不是時尚品牌推出的最新單品,而是目前對中國大陸一般庶民們最奢侈的「豬肉」

 

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中國大陸豬肉的價格持續飆漲,因此被微博的網友們戲稱是「2019款秋冬輕奢單品」,甚至還有網友貼出一塊500公克的豬肉要價4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5元)。

 

想吃豬肉的慾望深刻的反映在微博的熱搜關鍵字,「2019款秋冬輕奢單品」相關的話題已經有超過760萬名網友點閱,有網友也在微博上分享五花肉的廚藝教學,一片片豬五花肉配上吱吱作響的煎肉聲,讓網友們羨慕不已。

▼有網友在微博上po出五花肉的廚藝教學(圖/取自微博

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想吃猪肉排」、「大概是猪肉吧,好久没喝到排骨湯了」、「你以為這只是一塊普通的豬肉嗎?你錯了!這是2019款秋冬輕奢單品」。

(封面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豬肉價格狂飆!24歲正妹豬農單身 網見嫁妝:岳父好
大陸傳爆第2波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願攜手共同防疫
人造肉前進中國?澳洲食品企業透露:想和海底撈合作
關鍵字: 豬肉非洲豬瘟微博熱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