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地下總司令?台南藥局爆囤百萬口罩 爽賺3千萬

地下總司令?台南藥局爆囤百萬口罩 爽賺3千萬

2020/02/19 10:18 東森新聞
地下總司令?台南藥局爆囤百萬口罩 爽賺3千萬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讓口罩需求量大幅提升,因此政府全面徵用口罩,並限制每人7天只能購買2片,不過台南一間藥局遭週刊爆料,無視政府規定,「暗槓」百萬口罩,更以每個15元的高價出售,半個月內賺進至少3000萬元,藥局老闆娘還得意的說,「口罩是直接殺到工廠董娘家搬貨!」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CTWANT》報導,台南市某間藥局被爆出暗槓百萬片口罩,客人如果要「大量購買」,老闆娘就會表明藥局還有1000片醫療用口罩,需要的話她可以「調調看」。老闆娘還秀出LINE對話,並炫耀的說,「你看,我還欠3個客人各50萬個口罩。」、「只有我們家有口罩啊,呵呵。」

 

▼台南市某間藥局被爆出暗槓百萬片口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藥局為什麼有這麼充足的貨源?老闆娘透露,屏東有1家被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除了提供貨源給政府外,還有其他「多出來的貨」提供給「配合藥局」販賣,而她和工廠老闆娘交情好,所以直接去對方家中收貨。藥局老闆娘還稱「有錢大家賺」,除了提供口罩給親友、客人,甚至還會拿貨給同業賣。

 

▼口罩貨源來是屏東一間工廠。(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被爆出囤積百萬片口罩,並高價賣出,店家否認表示,「只有配合政府政策販售,並沒有額外牟利。」對此,工業局表示,目前由人員駐點被徵收的工廠,生產線產出口罩就立刻裝箱收走,也會有專業人員從旁協助,確保口罩能順利產出,應該不會有工廠偷賣的情況,但礙於人力有限,如果真的出現偷賣等非法行為,將會交由調查局偵辦。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港人狂搶衛生紙遭批「低能」!新加坡部長:國人別學 很丟臉
台灣準備好嗎? 他曝清明節恐成防疫缺口
居家檢疫女竹縣訪友 關西鎮公所:里民勿恐慌
關鍵字: 台南藥局口罩囤貨工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