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實名制口罩可網購超貼心?他一看傻了:誰買啊

實名制口罩可網購超貼心?他一看傻了:誰買啊

2020/03/09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實名制口罩可網購超貼心?他一看傻了:誰買啊

行政院近日正在研擬「口罩實名制2.0 」,除了讓口罩的販售數量依據實際需求量做調整,也將試辦網路販售,民眾不用在藥局前排隊,也能輕鬆買到口罩,等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拍板後,最快會在12日上路,不過網友卻點出之中的「致命缺陷」直搖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灣口罩產能持續增加,加上不少縣市反映口罩販售呈現城鄉差距,位於市區的口罩常一下子就賣光光,偏鄉地區則會累積不少庫存,因此實名制上路至今逾1個月,還是會有人感嘆買不到口罩,因此2.0版將縮減每日口罩銷售量在5成以下藥局的配給,將多餘的配額改透過網路「預售」,不會增加配額到其他藥局,避免加重負擔,同時也讓平日無法排隊的民眾或上班族,多一項購買口罩的管道。
 
▼口罩實名制擬推網路預購,讓平日無法排隊的民眾多一項管道。(示意圖/東森新聞)


 
消息一出馬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大讚「避免都會區藥局負擔,有必要實體通路、電商通路分流」、「增加讓上班族方便購買渠道」、「還不錯,知道好還要更好,給推」、「都做到讓民眾網路買了,還有人X北運費」、「花運費不用排隊的話我買單」、「老一輩的可現場,年輕世代可網上訂購」。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感嘆「3片加上運費跟平台服務費,單價會上升不少」、「口罩15元,運費60元」、「網路購買是藥局剩下的,應該還是有數量限制」、「網購成本太高了,還要配送,實際也就幾個都市缺而已」、「直接用自然人憑證,每人限領一盒不就好了」、「政府不可能要物流做功德吧,加上運費一片口罩很貴呢」、「買3片口罩加上運費,一片不就變25,誰要買啊」。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才IT大臣」日媒讚不絕口 唐鳳曝幕後功臣:最感佩藥師
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神防疫」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男戴口罩看牙醫 插健保卡立刻跳警示! 桃市衛生局:純屬誤會
關鍵字: 口罩實名制網購藥局運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