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43-28算對不給分? 媽怨現在數學很恐怖 「建構」弄得心好累

43-28算對不給分? 媽怨現在數學很恐怖 「建構」弄得心好累

2020/06/20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43-28算對不給分? 媽怨現在數學很恐怖 「建構」弄得心好累

隨著時代轉變,就連教學模式也都是日新月異,其中,近年政府開始推動的「建構式數學」,更是難倒許多沒學過的人,近日有位母親在網路上貼出一張照片,原本只是簡單的算式,但在建構式算法下,讓該名媽媽直喊心累,更有網友崩潰說「現在的數學真的很恐怖!」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該名媽媽在臉書的《爆廢公社》貼出兩張照片,可以看見是一道數學題「43-28」,昨天代表的是過往的直立式算法,右邊則是新式的建構式算法,若依當年只需要將兩數字直排對齊相減,就能得到15,但根據新的算法,則需要將「43」先拆成40與3,再將40分為4個10,然後個別扣除28的3個10餘2,隨後加總剩餘數字,才能得到15這個答案。

其複雜的步驟也讓該名媽媽直喊「心累」,更有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現在數學只是搞死父母」、「右邊完全看不懂 也不想懂」、「還是喜歡左邊的算式」、「超複雜...我一開始還看不懂」、「孩子很辛苦,我兒小一...現在正在學,我也跟著學呀!」、「現在的數學真的很恐怖」等。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其實是成人想得太複雜,建構式數學就是讓小孩知道過程,而不是只知道結果,就像九九乘法表來說,以前只是要大家死背,但現在會教由來。也有家長分享自身經驗,提到他的小孩在國外也是採用建構式數學,雖然一開始比較慢,但在小孩懂了之後,就能運用到其他的運算方式,長期下來,小孩的思考能力有上升。

 

據《維基百科》提到,建構式數學是源自1989年,最重要的標準,是呼籲手算數學並贊成學生發現自己知識及概念的思考。研究顯示,當知道運算的背後意涵後,就會較少出現計算錯誤,同時可以更容易記住運算過程。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效益狂勝消費券? 神算式曝光 網笑:明天來黨部上班
「階級複製」難突破? 她曝辛酸經歷:命運可以改變
有效時間剩7小時殺7折 民眾:有特價會考慮買
關鍵字: 數學建構式媽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