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汰舊補助不限電動機車 環保署:考慮偏鄉需求

汰舊補助不限電動機車 環保署:考慮偏鄉需求

2020/07/30 12:04 中央社
汰舊補助不限電動機車  環保署:考慮偏鄉需求

環保署今天說,根據近3年統計,機車及柴油車排放污染均有效減量。外界認為應只針對電動機車補助,環保署說,主要考慮偏鄉換電站不足或坡度較陡不利電動機車,明年會再檢討。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老舊車輛汰換減量成果」記者會,公布包含機車及柴油車等污染減量成果,期望透過輔導補助措施,並針對高污染車加強稽查管制,促使老舊車輛及早汰換。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說,雖然有意見表示應該只針對電動機車補助汰舊換新,才能真正減少排放,但在思考政策時,考慮7期燃油機車的公平性,且很多偏鄉很遠才找得到一站換電站,或是坡度較陡等特殊因素也不利電動機車,明年會再檢討;至是否增設換電站,是業者自行決定。

 

環保署自104年推動老舊機車汰舊及換車補助措施,統計106年至今年6月底,共淘汰123萬947輛二行程等老舊機車,污染減量2萬3747公噸。若依各縣市機車定期檢查站資料,碳氫化合物(HC)及一氧化碳(CO)降幅分別達到76%及36%,蔡孟裕表示,這代表民眾直接感受到的油煙味已大幅減少。

 

環保署自106年開始推動老舊柴油車汰舊換車補助措施,截至今年6月底,共淘汰3萬7966輛1至3期大型柴油車,污染減量5萬1755公噸。蔡孟裕說,原訂今年全年將汰換6000輛老舊柴油車,但至6月底止,已汰換達7488輛,提早達標,仍然期盼各界加速舊車汰換。

 

蔡孟裕強調,今年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產業都很辛苦,因此環保署特地延長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的補助期限至明年12月;汽車及小型柴油車5期新車製造、生產及進口期限延長半年,避免影響產業發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汰舊補助機車電動車環保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