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徵「軟體工程師」月薪開24k!學歷要求碩博士 網:搖飲料都贏

徵「軟體工程師」月薪開24k!學歷要求碩博士 網:搖飲料都贏

2020/09/08 14:36 東森財經新聞
徵「軟體工程師」月薪開24k!學歷要求碩博士 網:搖飲料都贏

大部分人在找工作時,第一眼都會先留意「工作待遇」,若符合自己對薪資的期許,通常就會馬上應徵。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日前《Dcard》上分享,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求職訊息,某公司開出「軟體工程師」的職缺,並要求學歷需要碩、博士以上,不過仔細一看,工作待遇竟然是「月薪24,000元至25,000元」,讓他相當驚訝的表示,「碩、博士軟體工程師待遇24K?真是大大刷新我的三觀。」

 

 

不少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表示,「很多工作都要求碩、博士,然後給基本薪資,大學畢業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前看過需要「英、日、韓文皆流利」(附註有考試檢定的級數及分數要求),薪水開21還23K,如果各語言都流利,還會留在你那間小廟嗎」、「我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2K了欸」、「就算是0經驗,要求學歷碩博士以上還開這個薪水真的太侮辱人了吧」、「軟體工程師碩畢不是至少6萬起跳嗎」、「我實習的薪水都比他高」。

 

▼網友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但也有網友指出,「沒見過世面?公司就是依規定要公開職缺,但其實是要找自己人,根本懶得去假裝面試其他人,等自己人進去後再調薪到正常數字」、「有些是網頁上打底薪,進去後還會加其他獎金,對工作有興趣直接面試比較準」、「他可能職務內容跟專業完全沾不上邊,很多工程師只是冠名,上次看網站上的缺是物流司機,都能叫物流工程師了」、「那代表公司目前沒缺人,但人力銀行還是持續在刊登,所以一直有求職者投遞履歷,人資覺得很煩,才把待遇設定成根本不會有人想投遞」。

 

根據勞動部公布108年7月的「職類別薪資調查報告」,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師平均薪資為82,568元,從薪資級距來看,屬於高薪職業,即使是新鮮人最低也落在36K左右。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顧女兒被開除 他嫌嫩妻不積極找工作幫還債 氣炸:我這樣錯了嗎
富到流油卻現金告急?科威特財長警告:10月後國家發不出薪水
月薪開1500元被嫌少 主管怒公審應徵者:如果好賺幹嘛做工
關鍵字: 工程師軟體求職薪水碩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