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糖8大事業7個虧錢「還能發獎金」?蘭花、量販店擬退場

台糖8大事業7個虧錢「還能發獎金」?蘭花、量販店擬退場

2017/12/12 17: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糖8大事業7個虧錢「還能發獎金」?蘭花、量販店擬退場

▲立委質疑台糖量販事業經營績效不佳。示意圖。(圖/台糖健康超市臉書粉絲團)

 

經濟部所屬國營企業台糖,11號赴立院進行預算報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台糖8大事業體中,107年度預計有7個事業體虧損,若非土地收入彌補,勉強繳出獲利2.8億成績,經營績效恐相當難看。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表示,「委員講的都是事實,我也不想爭辯」,績效差的量販店與蘭花事業,恐交給民間委外經營。

 

根據蘋果報導,台糖量販店2012年累計至去年止,虧損共達19億元,去年則是虧了2億元,與民間經營量販店的成績實在相差太遠,管碧玲認為若無法賺錢,台糖就應退出量販店市場。但黃育徵表示,明年會有一部分事業體退場「並不止於關閉」,而是會有一些民間企業進場經營,其中包括量販店與蘭花。另外藍委張麗善也質疑,養豬事業1年虧損9千多萬元,到底台糖養豬意義在哪?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質疑,台糖以處分土地為主要盈餘來源,卻仍發獎金,去年、今年都分別編列了每人平均20多萬元;而明年預算盈餘縮減,卻仍繼續編列每人21萬的獎金,質疑在大部分事業體都虧損的情況下,如此獎金編列「竟然還要繼續嗎?」明年台糖還要變賣82筆土地。

 

徐永明也批評,也許台糖有照顧員工的考量,但裡面有社會觀感,「賺7.4億,卻花了8億編獎金,會不會讓人家覺得在賣祖產?」

 

黃育徵表示,會謹慎把每一分錢當成自己的把關,但獎金發放有一定的制度,需要遵守,經營不善事業將會繼續找退場機制,也會持續探討處理方法。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台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