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一年吃掉近萬座「台北101」...台灣最暢銷泡麵霸主是它!

一年吃掉近萬座「台北101」...台灣最暢銷泡麵霸主是它!

2017/12/21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一年吃掉近萬座「台北101」...台灣最暢銷泡麵霸主是它!

▲台灣泡麵霸主是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菸酒公司5年前推出全球第一款以酒入味的「麻油雞麵」,具市場區隔性的酒香料理包快速打響第一砲!隔年趁勢再推出「花雕雞麵」,引爆搶購熱潮。據統計,台酒酒香泡麵年銷量突破2400萬碗,平均每個台灣人人手一碗,換算高度一年可吃掉近萬座台北101大樓,長度則能環繞台灣4圈。

 

▲台灣泡麵霸主是它(左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酒推出的眾多口味中,其中又以「花雕雞麵」最受民眾喜愛,光是2017年就狂銷1200萬碗,平均每賣出2碗泡麵,就有1碗是花雕雞麵。世大運期間更成為外國選手掃貨的重點目標,變成新一代台灣之光,連外國人也抵擋不住花雕雞麵魅力。

 

說到泡麵,近年來南韓娛樂產業大舉攻城掠地,韓國流行文化席捲全球,也帶動韓國泡麵銷售。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韓國泡麵出口額大增,原因在於品牌與口味選擇愈來愈多,銷售管道也更多元,助長了南韓泡麵的銷路。

 

▲韓國泡麵年銷量大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導中提到,韓國泡麵不僅海外市場大開,國內市場同樣持續成長,加上單身家庭愈來愈多,烹調簡單的泡麵需求大增,推升南韓國內泡麵的銷售額,從2012年的1.96兆韓元,到了2016年成長10.2%至2.16兆韓元(約645億元台幣)。今年前11個月韓國泡麵出口金額更是首次突破3億美元大關,大增31.9%至3.46億美元(104億元台幣),超越2016全年的2.9037億美元(87億元台幣)。

 

據統計,韓國泡麵的4大出口市場,排名依序是中國的25.9%、美國的12.3%、日本的6.6%,以及台灣的5.6%。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花雕雞麵台酒韓國泡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