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過年「招財花束」怎麼挑? 五色鮮花擺對位置最開運

過年「招財花束」怎麼挑? 五色鮮花擺對位置最開運

2018/02/12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招財花束」怎麼挑?  五色鮮花擺對位置最開運

▲台北花市宣布過年前都不打烊,全天營業到除夕當天。(圖/取自台北花市愛花粉絲團

農曆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厚,台北花市也宣布全天都不打烊,營業到除夕當天,尤其是跟開運相關的花,如大黃菊、百合等,買氣更是特別旺!除了店家開心地招呼生意,民眾手上的花束更是大把大把的拿。

 

▲喜氣洋洋的雞冠花更是民眾首選。(圖/取自pixabay)

 

民眾挑選花束除了顏色要挑喜氣的,也特別注重有象徵意義的特殊花款。例如喜氣洋洋的雞冠花,還有像是金元寶形狀的金鑽花,不僅吸引了民眾的目光,也是消費者的首選商品。除此之外,鳳梨花黃中帶粉的色調,有旺家的意思;台灣品種的虎頭蘭,鮮黃花瓣中點綴著絲絨紅,代表著福氣來;又大又圓的綠石竹能開上一個月,則是象徵著長青又圓滿,三種顏色繽紛的植物都是民眾喜愛的熱門商品。

 

花市業者也透露,今年花市買氣成倍數成長,過年的買氣比平常多了三到四倍。不過前幾週連日來的降雨,導致玫瑰花產量減少,年前又剛好碰上西洋情人節,因此去年批發價一朵只要25元的玫瑰花,今年調漲到30元,情侶們若想浪漫度過情人節,恐怕荷包會因此大失血。

 

▲銀柳取其諧音銀兩,是多數民眾招財首選花束。(圖/取自台北市集主題網

 

至於民眾買對了花想開運,還得擺對地方才能事半功倍。根據命理老師表示,今年屬「雞冠花」與「銀柳」運氣最旺。「雞冠花」代表升官發財,特別是擔任軍人、警察職務的民眾,可以擺在家裡的西南方;一般民眾若想招財,「銀柳」取其諧音銀兩,則可擺放在家裡北方;若是做生意的店家想求發財,金鑽花的開運位置則是在東南方。

 

而色彩繽紛的花卉、綠意盎然的綠色盆栽,都是能為居家生活帶來活力,在風水上更有開運、招桃花的功效,不過風水老師也提醒,花卉或盆栽擺放至少要持續3到4個月才能達到改運效果,且一定要小心照料,植栽枯萎、生病時,一定要馬上處理,才能為家中招來好運。

 

植物的生長與空間磁場息息相關、相輔相成,家裡的氣場好,植物才會長得好,植物若長得好,家裡也會氣場好,因此家中擺放的切花或盆栽一定要小心照料,不能任由枯萎、生病。不過也由於真花易謝、難照料,有不少民眾改用假花裝飾,民俗專家則提醒,假花一樣會招來桃花,因此已婚的民眾,並不適合在家中擺放假花。

 

▲開運竹有「步步高升」含意,屬於開運的好植物之一 。(圖/取自pixabay)

民俗風水上,錢包放入五色錢可招來財運,同樣的道理,若在家中擺訪五色鮮花,一樣也能迎來「五路財神」,更營造五行相生的道理。若以色彩細分,屬「金」的白花朵,有象徵純潔的「小白菊」,不僅可除去穢氣,放廁所還能有美觀效果,另外也可提醒自己要打掃乾淨,否則好人緣不會來。「顧眼睛」的綠色植物屬「木」,適合擺在書桌上,幫助思緒集中、增強判斷力,至於開運竹又稱萬年青,雖然不是「花」,卻也有「步步高升」含意,也是屬於開運的好植物之一。

 

▲單身民眾若在房間擺放玫瑰花,能有招桃花的效果。(圖/取自pixabay)

而代表五行中的「水」屬於藍色植物,雖天然的藍花種類比較少,但仍有藍桔梗、勿忘我等選擇,放在全家人的「餐桌」財位,也能迎來好財運。俗話說「有土斯有財」,黃色屬「土」,可帶偏財運,專家建議,將黃花如向日葵、黃色百合放在玄關進門45度角的「明財位」,增財效果最佳。而熱情的紅色則是象徵五行中的「火」,在房間擺放一束玫瑰,可讓夫妻感情增溫;若是單身的民眾,則可於房間四個角落各放一支,有招桃花的效果,但需注意要把玫瑰花上的刺移除,否則可能破壞人際關係。除了玫瑰,民俗專家也指出,火鶴、爆竹紅、聖誕紅等紅色花卉,可增加領導統御的魄力,適合擺放在客廳。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過年花束招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