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好市多員工整理出15大奧客行為 第一名真的超雷

好市多員工整理出15大奧客行為 第一名真的超雷

2018/03/29 18:19 東森財經新聞
好市多員工整理出15大奧客行為 第一名真的超雷

▲(圖/維基百科)

 

美式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以物美價廉的產品與貼心的服務,深獲民眾喜愛,日前更有網友分享好市多的員工福利,不但時薪170元起跳,休假也比其他公司多出許多,但這樣高薪的背後代價可不小。《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以「好市多員工想給顧客的15個忠告」為題,整理出幾項員工最受不了的奧客行為。

 

據報導,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今年曾發表一篇研究指出,當商家主打低價商品時,可能無形中導致消費者對員工態度較為無禮。一名在好市多服務多年的員工就曾在Reddit上回答網友對於好市多的問題,他誠實表示有超過八成的顧客都很「顧人怨」,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付了會員費,視員工如敝屣,甚至還期望員工卑躬屈膝,此行為榮登討人厭行為第一名。另一名員工則說,他們並不是顧客的傭人,「我們只是剛好站在櫃台的另一邊罷了。」

 

▲(圖/WikiMedia Commons)

 

另一種讓人頭痛的客人則是明明沒有會員卡,卻要硬闖賣場。有員工就表示,公司政策非常嚴格,讓步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呼籲大家好市多是「會員制賣場」,不要為難員工,「我很抱歉,但這就是公司規定。」另外也提醒顧客,和員工抱怨公司政策是沒有用的,大家都只是這家大公司中小小的螺絲釘。

 

另外也有不少顧客會以言語威脅員工、甚至發生肢體衝突。2016年的Reddit討論串中,就有兩名員工表示自己曾收到來自顧客的死亡威脅。「我相信他們一定從來沒做過零售業!」員工常遇到的狀況還包含當阻止顧客做某些行為,如插隊等,會惹怒顧客,招致肢體攻擊;有時會被顧客問及薪資、教育等較私人的問題,有人還曾被言語騷擾。部分顧客以不禮貌的方式對待員工時,還會要求上層主管面對,造成基層員工的困擾,這些都是員工最受不了的行為之一。

 

▲(圖/WikiMedia Commons)

 

除了以上行為,明明商品外觀看起來完好,卻硬要退貨、或是買了一大堆東西準備排隊結帳時,卻中途跑不見,留下塞滿商品的推車的行為等,都備受員工抱怨。

 

以下為前15名最討厭行為:

15. 撞到停車場中負責整理推車的員工

14. 惹惱食物區的人(如硬要點沒有賣的產品)

13. 和員工調情

12. 沒有理由卻硬要退貨

11. 侵犯個人隱私問題

10. 向上層抱怨使員工陷入麻煩

9. 抱怨公司政策

8. 企圖與員工發生肢體衝突

7. 威脅員工

6. 在排隊的時候人就消失留下推車排隊

5. 把充滿物品的推車放置一旁

4. 認為員工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3. 堵住大門,如遲遲不秀出會員卡或與員工爭論

2. 沒有會員卻要硬闖賣場

1. 對員工態度跋扈囂張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好市多員工奧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