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科技業老闆必參拜「雷公」!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科技業老闆必參拜「雷公」!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2018/06/28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業老闆必參拜「雷公」!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科技業希望能穩定「供電」,因此傳統信仰中掌控雷電能力「雷公」,自然而成為科技人的敬拜神明。(圖/翻攝自Google Map、神尊之美臉書)

 

各行各業都有喜歡參拜的廟宇,據傳科技業希望能穩定「供電」,因此傳統信仰中掌控雷電能力「雷公」,自然而成為科技人的敬拜神明。只是台灣主祀雷神的廟宇並不多,鄰近新北市「國際MIT科學園區」的「霹靂宮」就是少見以雷神為主神的廟宇。

 

雷神信仰的出現,是先民對於自然現象的崇拜,帶著閃光與轟然巨響的雷被視為天神的力量,所以在各民族的信仰或神話之中,雷神都是戰鬥力封頂的神祇,屬天地間最高主宰的軍隊,或是直接成為武器,例如出現在電影的「雷神索爾」,以及直接以雷電為兵器的「宙斯」。

 

▲中和霹靂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中和鬧區裡的「霹靂宮」,來往的車輛造成的喧鬧對於神明似乎沒有影響,剛踏進廟宇範圍就能感受到一股平靜。「霹靂宮」的的主神「五雷元帥」,又名「雷公爺」,祂的形象就是大家熟悉的雷公,金面鳥嘴、手持斧鑿,若看到妖魔鬼怪或心腸陰險狡詐的惡人,就會以斧鑿批出雷電,降下懲罰。

 

▲科技業敬拜雷公、 電母娘娘。(圖/翻攝自神尊之美、神佛的由來臉書)

 

由於時代與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對大自然現象大多能提出解釋,雷電的神秘面紗揭開後,有些人會覺得供奉雷神沒有必要,不過事實上,「霹靂宮」的信仰群眾中,科技業從業人員占了很大比例。除了科學園區就在附近有地利之便,科技業當然也希望能穩定「供電」,「五雷元帥」自然也就成為科技人的敬拜神明,在「霹靂宮」的壁畫或柱子上可以看到許多科技公司捐獻的紀錄。

 

 

▲五股賀聖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賀聖宮臉書)

 

農曆狗年將至,民眾為了旺運,紛紛前往五股「賀聖宮」點燈祈福。原來供奉玄天上帝的「賀聖宮」,是由「麗寶集團」董座夫婦吳寶田、王美雲,耗資新台幣20億元買地興建。年幼差點遭棄養的王美雲,22年前開始不停夢見玄天上帝,就在3年前玄天上帝欽點了一塊黃金地,指示王美雲興建「賀聖宮」造福更多民眾,讓王美雲認為是「玄天上帝」造就了麗寶帝國!

 

▲五股賀聖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賀聖宮座落在寸土寸金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其實背後有一個故事,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當年他曾經在事業遇到瓶頸,最後靠著信仰的支撐,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讓他對玄天上帝特別感恩,於是不惜將500坪的土地捐出,捨棄總銷售額7億的建案,在2014年正月開工動土蓋宮廟,建物包含地下3樓,地上8樓,同時擴建香客大樓,可容納200多人,希望興建宮廟,透過宗教力量,讓賀聖宮帶給當地民眾心靈的安定。

 

▲五股賀聖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董座夫人王美雲出身彰化,家族三代皆信仰玄天上帝,嫁給吳寶田後兩人齊心打拚事業。吳寶田事業上遇到難關時,總會求助玄天上帝信仰,屢屢化險為夷、平安度過。像是921大地震後他事業遭遇瓶頸,隔年選在五股推出新建案「阿亮的家」,成功化解事業危機。


▲五股賀聖宮。(圖/翻攝自賀聖宮臉書)

 

吳寶田捐地建廟,一方面協助完成愛妻蓋廟的夢想,因為王美雲籌劃建廟已經長達10多年,另一方面也為了感謝玄天上帝多年來的幫助。夫人王美雲更認為,是玄天上帝造就了「麗寶帝國」。

 

▲麗寶建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雷公科技業供電霹靂宮中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