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驚險!高溫中爬16樓佈水線 消防員超辛勞 直擊火場救難

驚險!高溫中爬16樓佈水線 消防員超辛勞 直擊火場救難

2018/09/17 18:40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市新莊中央路上的一棟新建大樓,13日晚間發生火警,由於工地堆放大量板模及切割用乙炔,導致15樓以上的樓層全面燃燒,消防局這次共派遣88輛消防車,257名消防員前往搶救。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在事後公布當晚的救災紀實,只見工地內部火勢相當大,還不斷傳出有爆炸聲,消防人員在高溫的工地中,走到16樓佈署水線,沿途須面對燃燒的灰燼及鷹架,場面相當危險。

 

▲消防人員在高溫的工地中,徒步走到16樓佈署水線。(圖/新北消防發爾麵)

 

▲火場內的驚險實況。(圖/新北消防發爾麵)

 

在佈署水線的過程中,消防員們只能靠著手電筒,加上揹負各式裝備,在陰暗且無護欄的樓梯徒步前進,而且起火層因大量的木棧板而燒得火紅,起火層下層還有許多被火包覆的木屑及火花掉落,相當危險。不過消防員們依舊靠著團隊合作,謹慎前進,但最後指揮官考量消防員們的安全,下令所有人員撤出,最後由多部雲梯車升梯向火場灑水,才順利撲滅火勢。雖然經過整夜折騰,但消防員們仍堅守崗位,只為守護大家的安全。我們也從現場危急的畫面中,看到消防員們不為人知的辛苦。

 

▲消防員們為了救災,徹夜未眠。(圖/新北消防發爾麵)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向辛苦的消防員致敬:「英雄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的默默付出」。

 

看更多

奇怪,機長怎麼離開駕駛艙,走到乘客面前?難道是班機有問題嗎?其實這是67歲的機長Rizalino Irizari最後一趟飛行的日子,他出現在乘客面前進行廣播,哽咽地說完退休致詞,告別48年來的飛行生涯。

 

▲機長表示奉獻了48年給天空。(圖/Kathrine Sheree Lobrigas Tandingan)

 

他在致詞中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後一次的航班飛行,這48年的航空飛行對他來說是件非常重大的事。致詞中機長也不忘提醒,飛機降落時一定要注意窗外,因為可以看到消防車用噴水柱迎賓,而這樣的儀式,是為了歡送即將退休的機長。

 

▲機長提到未來想好好陪伴家人。(圖/Kathrine Sheree Lobrigas Tandingan)

 

另外機長也提到,他50%人生都在飛行,經常錯過星期天,無法跟家人去教堂,雖然熱愛工作,但必須還是該告一段落了,飛行48年退休了,接下來他想好好陪伴家人,為上帝服務。這段畫面被網友上傳到臉書後,截至目前已有350萬人觀看、15萬讚,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應該上前去抱機長!」、「恭喜退休,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生活吧」、「天啊…我不能哭我不能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關鍵字: 消防員火災救難新莊新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