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影片】懷疑老闆賣死蟹!阿婆硬凹退款 店家無奈倒賠

【影片】懷疑老闆賣死蟹!阿婆硬凹退款 店家無奈倒賠

2018/10/11 14:52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懷疑老闆賣死蟹!阿婆硬凹退款 店家無奈倒賠

經營服務業的業者難免都有碰上過「奧客」的經驗,除了「奧客」想替自己多爭取一點「福利」,也讓老闆覺得好頭痛。近日位於大陸南京的菜市場,就有一位阿婆跟市場的海鮮攤販吵著要退貨,並表示,自己當初買了4隻螃蟹,吃了2隻後,才發現剩下2隻是死蟹,懷疑老闆當初就是賣死蟹給她,甚至還為此鬧上了警局,最後逼得店家不但退款還倒賠錢,也讓網友紛紛氣得大罵:「老而無德」。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南京的一個傳統市場,當時該名阿婆手上提著兩隻螃蟹對著海鮮攤販大鬧,因此引來不少民眾圍觀。據目擊者指稱,該名阿婆表示,自己在前幾天於該店花了人民幣70元(約新台幣315元)買了四隻螃蟹,沒想到回家煮了兩隻吃完後,卻發現另外的那兩隻已經死了,因此,這名阿婆便認為先前吃掉的兩隻本來也是死的,才會說是店家敲竹槓、「死蟹當活蟹賣」,並要求退她整整四隻螃蟹的錢。

 

▲該名阿婆控訴後,攤販老闆也認為「若當初買完後拿來,就直接就退給你錢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起初,攤販老闆得知後,認為對方是老年人,也不想要過度爭吵影響到生意,因此,便退了阿婆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35元),但她卻不滿意,認為老闆應該得全額退款才行,鬧到最後,店家也終於忍不住報警。

 

然而,警方在事後表示,「他們也無法查證那兩隻已下肚的螃蟹,當初到底是死是活,沒辦法插手」。而攤販老闆也對此回應:「阿婆應該在事發當下就拿來退款,而不是過了好幾天才來,若你當時拿來,我直接就退給你。」最後在這名阿婆的堅持己見之下,老闆只好無奈地多退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25元)給這名阿婆,才平息了這場消費糾紛。

 

▲直到老闆無奈拿出人民幣50元退給阿婆後,才平息這場紛爭。(圖/翻攝自梨視頻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在聽聞此事後,也紛紛留言表示:「老闆人也太善良了吧」、「老而無德」、「就是有這種不文明的老人」、「人家賺得也是辛苦錢啊」、「老婦人這樣根本還倒賺呀」、「賠了螃蟹還賠錢?」、「這世道真的什麼人都有!」、「這根本是倚老賣老耍無賴」、「碰到這種人,做生意沒辦法,只能認倒楣。」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看更多

今年鳳梨價格慘跌,農民辛苦栽種欲哭無淚,竟連奧客都遇上!一名家種鳳梨的網友日前遇上一名女顧客,原本4顆只賣100元,卻遭獅子大開口要整籃10幾顆的鳳梨只算100元,更遭批「種鳳梨也沒多辛苦」,讓他氣得直呼:「我們都不用賺嗎?」

 

▲在產地的金鑽第3年鳳梨。(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家賣金鑽第3年鳳梨,原本4顆賣100元,但一名女顧客先是凹5顆100元,網友的媽媽還主動多送2顆,但沒想到該名女顧客又再凹2顆,最後還獅子大開口,批「種鳳梨也沒多辛苦」,要求整籃10幾顆的鳳梨算100元就好,讓這名網友氣問:「我們都不用賺嗎?」

 

▲今年鳳梨價格慘跌。(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女奧客的言論讓原PO無法接受,氣得表示:「如果妳嫌貴可以不要買,但請不要貪心的太過分,甚至藐視鳳梨農,我們父母辛苦種鳳梨,不是給妳侮辱的。」

 

▲今年鳳梨價格崩盤。(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道「吃米不知米價的奧客,真的很怒很火大」、「甘願放給它爛也不要賣她」、「寧可不賺這種人的錢,真是厚臉皮」、「奧客怎懂台灣物價」、「怎麼可以這麼貪心」、「何必為了那100元,任她踐踏你們父母的辛苦,拒賣」、「太貪心了吧!心疼辛苦的農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阿婆凹退款螃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