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逆轉!草鞋墩夜市不熄燈 江欽良讓攤商「免費擺攤」

逆轉!草鞋墩夜市不熄燈 江欽良讓攤商「免費擺攤」

2019/01/04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逆轉!草鞋墩夜市不熄燈 江欽良讓攤商「免費擺攤」

▲「草鞋墩觀光夜市」於去年底吹熄燈號,經攤商陳情後,夜市確定將重啟營運。( 圖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南投知名景點「寶島時代村」創辦人江欽良,正是台灣女藝人小潘潘的老公,前年因涉及農會詐貸案,宣布寶島時代村停業,不僅如此,連帶影響旗下的「草鞋墩觀光夜市」於去年底吹熄燈號。昨天(3)工人才進駐拆除鐵皮建築,如今情勢大逆轉,夜市確定將重啟營運。

 

▲南投知名景點「寶島時代村」創辦人江欽良,正是台灣女藝人小潘潘的老公,前年因涉及農會詐貸案,連帶影響寶島時代村、草鞋墩夜市接連停業。( 圖 / 江欽良 臉書 )

 

由於去年底「草鞋墩觀光夜市」突然宣布停業,影響上百家攤商的生計,夜市攤商組成自救會,於昨日(3)遞上陳情書,盼江欽良能重啟夜市營運,讓他們好過年,然而江欽良並未親自出面,而是由寶島時代村經理葉慶宗代為接受陳情書,再轉交向江董報告,表示會審慎討論營運相關事宜,並於今天公布結果。

 

原本草鞋墩觀光夜市已於去年12月31日停止營運,並於昨日進行拆除鐵皮建築的作業的同時,自救會成員立即遞上約150名攤商的連署陳情書,表示過去夜市每週五至週日營運3天,人潮穩定,不少攤商會在此固定設攤,而這3天已成為許多攤商的重要經濟來源,如今突然結束營運,已經嚴重影響生計,且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希望能重啟夜市讓他們好過年。

 

▲江欽良今發表聲明,表示決定在南投地檢署歸還夜市營運主機前,無償提供土地給攤販做營業使用,並由自救會自行統籌營運。( 圖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而草鞋墩觀光夜市熄燈前也告示,由於寶島時代村創辦人江欽良涉嫌農會詐貸案,許多與案件無關的公司設備遭檢方扣押至今,連帶影響公司整體運作,導致不得已才停業。為此,南投檢方也回應說明,案件偵辦和證物扣押等都依法辦理。

 

在昨日收到陳情書後,江欽良於今天(4)發布聲明表示,草鞋墩觀光夜市去年底宣布結束營運,他內心非常感念15年來從基層鄉親身上學習到台灣人刻苦耐勞和堅韌的精神,由於年關將至,不忍夜市攤販面臨生存困難的窘境,決定「在南投地檢署歸還夜市營運主機前,無償提供土地給攤販做營業使用,並由自救會自行統籌營運」,也期盼大眾能繼續支持攤商。

 

看更多

 

曾風光一時的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昨日(20日)在臉書宣布,因南投地檢署以偵查為由,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至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而連帶影響「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即將關閉,107年12月31日為最後一天營業,讓許多南投居民大嘆可惜。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公告指出,南投地檢署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迄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 圖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公告指出,南投地檢署以偵查案件為由,以違反公正原則、比例原則、經驗法則,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迄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偵辦迄今已逾一年兩個月,經數十次具狀向南投地檢署申請發返電腦主機得以復業並能保障數百員工家庭生計,皆被無理駁回,連帶影響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運作窒礙難行。

 

▲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時經營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還是藝人小潘潘的老公。( 圖 / 寶島時代村 )

 

由於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時經營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當初開幕時是他與藝人小潘潘的結婚大喜之日,現場十分風光,後來因涉草屯鎮農會詐貸案,南投地檢署未發還電腦主機等設備,連帶影響公司運作,導致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將在本月31日被迫結束營業。

 

▲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為藝人小潘潘的老公,因涉草屯鎮農會詐貸案,南投地檢署扣押電腦主機等設備,連帶影響公司運作。( 圖 / 東森新聞 )

 

寶島時代村在臉書也提到,對司法正義絕望,並表示司法人員非法濫權,造成許多無辜基層受害,同時也感謝南投鄉親這15年以來對該夜市的支持和愛護。為此,南投地檢署則聲明表示,案件偵辦和證物扣押等都依法辦理,暫無表達其他意見。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