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硬起來!違規攜肉來台遭罰不繳款 將禁止再次入境

硬起來!違規攜肉來台遭罰不繳款 將禁止再次入境

2019/01/16 16:40 東森財經新聞
硬起來!違規攜肉來台遭罰不繳款 將禁止再次入境

▲違規攜帶肉品遭罰的旅客,若未繳清罰款,將不能入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政府機關積極防疫,不過即便多次宣導,仍有許多旅客從國外帶肉品到台灣來。對此,農委會表示,即日起若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回台,第一次被裁罰20萬元後,若沒有繳納完罰金便出國,我國將不會再讓該旅客入境台灣。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上午招開第5次會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我國旅客已無攜帶肉品回國,不過陸籍配偶、陸客等,至今違規件數還是相當多,因此今日會議中決議,若違規旅客尚無繳交20萬的罰款,一旦出境後,我國將不再讓他入境,而此法來源是移民署的出入法規。

 

▲全民防疫嚴謹,入境前都會被抽查隨身行李。(圖/中央社)

 

黃金城提到,這些違規名單會交給移民署,倘若沒有繳交罰款者,將會拒絕下一次的入境,必須等繳清罰款後,才可從限制名單中移除,但依照現階段的規範,罰款有一個月的繳交期限,目前期限還未到,所以還沒開始實施。

 

看更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要任務便是視察桃園機場非洲豬瘟防疫,而航空警察局更表示,除了大陸來的班機之外,今天起從香港、澳門飛抵台灣的旅客,下飛機後在登機門皆須檢查手提行李。

 

▲蘇貞昌上任第一天立即到桃園機場視察防疫作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任第一天,立即到桃園機場視察防疫作業,除要求防治文宣要清楚明白,更指示手提行李須100%稽查,針對從大陸飛台灣的班機,由海關人員逐一檢查。

 

▲今(16日)起,從香港、澳門、大陸飛抵台灣的旅客,將實施手提行李安檢作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航空警察局表示,今天(16日)起安檢對象將擴大,從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飛抵台灣的班機,包括廉價航空等各家航空公司班機的下機旅客,將實施手提行李安檢作業,目前為止,從陸、港、澳飛抵台灣的班機一天約有112班。

 

▲因人力、X光機不夠,手提行李100%檢查程序會影響通關速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海關人員指出,因人力、X光機不夠,手提行李100%檢查程序會影響通關速度,雖然有成功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肉品,但也出現等候檢查的隊伍長龍。不但可能影響桃機通關效率、服務評比成績,更可能引發旅客抱怨。

 

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副大隊長黃明凱表示,已接獲指示將全力配合國境防疫作業,在尚未增加額外警力前,航警以同時段約33人的警力,執行各登機閘門口前的手提安檢。

 

▲因須檢查手提行李,等候的隊伍大排長龍。(圖/中央社)

 

另外,旅客夾帶肉品開罰,卻不繳罰款是否禁止入境,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依據法規,外籍旅客若攜帶違禁品是可禁止入境的。

 

但認定是否攜帶違禁品是防檢局的權責,外籍旅客若表明拒繳罰款,防檢局可開出處分書,雖然旅客已經通過證照查驗,國境大隊仍會依據防檢局處分書,禁止旅客入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肉品罰款入境禁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