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無印良品礦泉水含致癌物!這3款商品5月底前可退貨

無印良品礦泉水含致癌物!這3款商品5月底前可退貨

2019/02/23 12:46 中央社
無印良品礦泉水含致癌物!這3款商品5月底前可退貨

▲日本無印良品23日宣布下架有問題商品。(圖/維基百科)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無印良品的日本富山天然礦泉水和礦泉氣泡水部分商品銷台前驗出含超標致癌物質。台灣無印良品表示,全門市已下架,消費者即日起至5月31日,可持購買憑證或商品到門市退貨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無印良品計畫公司主動下架的商品是去年7月4日起到今年2月21日為止,在日本、台灣、香港以無印良品品牌販售的「天然礦泉水」約50萬瓶、「礦泉氣泡水」約9萬瓶。

 

無印良品指出,被驗出超標致癌物質的是天然礦泉水,由於擔心礦泉氣泡水也有問題,因此也一併下架回收,兩種水都可以辦理退貨。至於含致癌物礦泉水實際的進貨量、賣出多少等,仍在盤點中。

 

▲無印良品表示消費者至5月31日,可持購買憑證或商品到門市退貨。(圖/維基百科)

 

無印良品官網公告指出,「日本富山天然礦泉水」因溴酸鹽含量不符台灣檢驗標準,即日起進行下架及回收。

 

無印良品表示,即日起到5月31日,消費者可持購買憑證或完整商品至全台無印良品實體門市辦理退貨;若是網路門市購入,可聯繫原網購平台客服人員確認退貨方式。對造成顧客不便,無印良品致上最深歉意,會持續加強品質管理。

 

看更多

 

近日大陸網友瘋傳,位於黑龍江牡丹江及山東青島的「萬達廣場百貨」陸續新開了幾間「無印良品」,不過這並非是日本的「無印良品MUJI」,而是大陸自創的「無印良品Natural Mill」。不僅讓許多大陸網友搞得霧煞煞,更有人批評大陸版的無印商品質量相當差,此外,山寨版的「無印良品」還和日本的無印總公司,因商標問題鬧上法庭,最後還是由大陸的無印勝訴。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北京無印於2011年成立,同年北京棉田並授權北京無印在大陸獨家使用有關商標,而自2004年後,「無印良品Natural Mill」和「無印工坊」就變成北京棉田紡織品公司旗下的品牌,其原公司所註冊的無印商標,也自動轉讓給北京棉田公司,有效期限至2021年。

 

▲大陸山寨「無印良品Natural Mill」,提告日本無印良品有商品侵權的情況。(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日本無印總公司也曾控告大陸山寨的無印良品侵權,但山寨無印卻聲稱「無印工坊 Natural Mill」店名沒有抄襲,「無印良品」只是該公司旗下的一條生產線。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北京棉田公司如今卻反過來控告日本無印良品侵犯註冊商標,並且提告的理由為,北京棉田於2000年成立,涉案簡體字「无印良品」商標在2001年,便由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註冊,2004年轉讓予北京棉田,而北京無印卻是於2011年成立。

 

而後在經歷多年的訴訟後,去年12月大陸法院最終裁定北京棉田公司勝訴,而原因是山寨版的無印商標「已長期宣傳和使用,並具備極高的知名度」,因此,法院認定,山寨版商標能繼續使用,而日方還需賠償人民幣102萬元(約新台幣453萬元),並且在網路商店及門市發表聲明。

 

▲大陸山寨「無印良品Natural Mill」的商品,也被大陸網友批評「漏洞百出」。(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判決消息,不少大陸網友在參觀完新開幕的山寨無印良品後,紛紛表示:「產品漏洞百出」、「這麼大的店結果還是山寨的」,而台灣網友得知後也直言:「無印良品vs無良膺品?」、「看圖片整間店都超像」、「厲害了仿的還告得贏」。另外,據了解,日本無印良品未來採用的解決方法,是在大陸銷售的商品僅標示「MUJI」。

 

 

厲害了大陸神店!山寨無極限還能年撈550億?相信許多台灣人,都曾在街頭看過「名創優品」實體店,它是標榜日本血統的大陸品牌,卻經常跟山寨扯上關係,多次捲入侵權風波,但是創立至今7年,已經迅速在全球擴張,本月初還獲得騰訊資本挹注。不過名創優品不甘只發展單一品牌,現在還朝多元化拓展,從護膚品、行李箱、酒類到寵物用品等都涉獵,而且還去註冊商標,只是這些剛註冊的LOGO,看起來又跟其他品牌很相似。

 

▲名創優品經常跟山寨扯上關係。(圖/騰訊視頻)

 

從香港、台灣、韓國,開到新加坡、美國、加拿大,名創優品這個品牌乍看有點熟悉,為什麼會眼熟?因為它的LOGO和招牌幾乎複製uniqlo,店面裝潢卻又像極了無印良品,號稱三合一山寨神店。

 

▲名創優品LOGO激似uniqlo。(圖/Miniso/Uniqlo)

 

名創優品創辦人葉國富表示,他們做的都是消費者必需產品,而且品質和設計都讓日本人感覺到,這兩年他們做得很棒。

 

真的是這樣嗎?根據《TVBS》報導,名創優品的創辦人,從山寨到現在身家折合新台幣約400億元。但他不滿足,最近還多元化拓展,跑去註冊護膚品與化妝品,名為「Gentillesse l'esprit nature」,商標甚至讓人覺得,怎麼跟來自英國的瑰珀翠長得那麼像?不僅如此,新的包包品牌叫MINIgo,但到底又跟無印良品,長得哪裡不一樣?

 

▲旗下的美妝和包包品牌,與競爭對手有異曲同工之妙。(圖/淘寶/瑰珀翠、MINI go/MUJI)

 

名創優品創辦人葉國富喊話,2020年他要在全球創下600億美金營收,甚至希望18年或19年就可以達標。

 

其實名創優品光去年的營收數字就很嚇人,超過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0億元),而且全球開店近3千家,年客流量10億多人次,就算屢次捲入侵權風波,看起來名創優品也沒在怕。山寨無極限,或許搞得越像才越賺錢。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無印良品日本致癌退貨氣泡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